「六師弟」林子聰挺周星馳 強忍腎結石拍完《美人魚》

▲林子聰演出周星馳的《少林足球》後,也接演《功夫》、《家有囍事》等片。(圖/取自網路、東方IC)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周星馳(星爺)2001年所執導、主演的電影《少林足球》創下極高票房和討論度,至今仍在電視台不斷重播,在當中飾演「六師弟」的香港演員林子聰因此爆紅,陸續接演許多作品,然而,有腎結石的他日前在《美人魚》首次擔任執行導演,硬是等到殺青才去醫院,對星爺可是相當力挺。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周星馳的《美人魚》目前票房達到台幣150億元。(圖/翻攝自新浪娛樂)

據《中國時報》報導,林子聰表示和周星馳合作許多次,相處起來就像是家人,經常一起吃喝玩樂,雖然這次沒有演出《美人魚》,但星爺仍然主動找他擔任執行導演,讓他受寵若驚,很感謝對方願意相信他,提供這次難得的機會,「我們不知道能不能算是完美主義者,但還是做到最好,不能讓大家付出的努力白費。」

▲林子聰和老婆Christy結婚3年,日前升格當爸爸。(圖/艾迪昇提供)

此外,林子聰對於長達4個月的拍攝期有許多深刻的印象,笑說當時是冬天很冷,看到演員一個個下水,他光在旁邊看都直發抖,而且每天的工作時間都很長,對於每個鏡頭和細節十分講究,沒想到在這中間腎結石發作2次,好險他有把止痛藥帶在身邊,一直等到電影拍完才回到香港動手術。除此之外,他拍片期間老婆懷孕,現在兒子已經6個月大,為了照顧家庭,都盡量把工作安排在香港,接下來要忙於自編自導的電影《勝利十一人》以及電視劇,演藝事業仍然相當忙碌。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