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尾鱸鰻2》盜版猖獗 10電影團體發聲明連署批陳瑩

▲《大尾鱸鰻2》事件延燒,意外引起盜版猖獗的爭議。(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華少甫、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前立委陳瑩在記者會,使用電影《大尾鱸鰻2》盜版片一事,以著作權協會等9個協會為首,25日發布聲明,認為台灣電影《大尾鱸鰻2》著作權遭受侵害,呼籲主管機關應盡速查辦、立委一起加入反盜版行列。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連署人士包括電影導演協會理事長王童、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委李行、台北市影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俊榮、電影製片協會理事長李祐寧、中國影評人協會秘書長王清華、著作權保護協會理事長廖偉銘、電影戲劇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廖治德、電影文創產業協會理事長陳志寬、中華民國電影戲劇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翁廖禧、台北市電影戲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中周。

對此,陳瑩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訪時表示,反盜版是公義的事情,絕對支持、絕對加入,不過她也希望這些團體能加入反歧視的運動。也再次解釋,在舉行記者會之前,有再三確認影片使用的合法性,影片的使用重點在於凸顯片中對達悟族人的不當處理和不尊重,「如果只是嘴巴講,沒有影片的話很難做判斷」。陳瑩強調,在記者會上也有提醒所有媒體記者,要尊重著作權法,請大家在新聞處理上不要引用片段。最後,陳瑩不忘向邱瓈寬喊話,表示在準備提告之餘,希望也能多花點時間了解原住民族受歧視的議題。

聲明如下:

1. 強烈譴責任何盜版行為,立委身為民意代表,應為全民福祉包括台灣電影著作權聲張正義,請立委雌諸君一齊加入反盜版行列。

2. 近年來台灣電影遭剽悍侵權之案例屢屢發生,顯見政府捍衛著作權之決心與執法效率,並未為全民周知,未起立竿見影之效果,籲請主管機關儘速查辦,勿枉勿縱。

3. 呼籲全民以行動支持反盜版,拒看拒買盜版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