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鳳凰」展翅飛向冰島星空 極光壯麗絕景令人讚嘆

▲鳳凰振翅飛上天際,壯觀的景象讓人嘆為觀止。(圖/翻攝自pixoto/Hallgrimur Helgas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4歲攝影師賀佳松(Hallgrimur P. Helgason)在冰島上空拍下一隻閃著綠光的巨大鳳凰,這個極光造出的壯麗景象令人讚嘆,不禁想起《哈利波特》裡的鳳凰佛客使。這張照片不僅登上「Pixoto」網站的每周最佳排行榜,更引起國際關注,讓賀佳松開心地說「我的鳳凰在全世界飛舞」。

照片裡,一隻輪廓清晰的鳳凰展翅高飛,從鳥喙、翅膀、尾羽到身上的羽毛都維妙維肖,頭上的小缺口彷彿是有靈性的眼睛,牠展開巨大的雙翅,正要飛向布滿繁星的夜空。

根據《Metro》,賀佳松表示,「拍攝極光令人充滿敬畏,尤其是像那個極光非常活躍的夜晚,這張鳳凰的照片是當天拍下最棒的。」

極光又被稱為歐若拉(Aurora),代表黎明女神,這是伽利略在1619年對於極光的形容。極光形成的原因是太陽帶電粒子到達地球附近時,地球磁場迫使其中一部分延磁場線來到南北極兩端,進入極地大氣時與原子和分子碰撞,釋放出繞著磁極的能量光芒就是極光。而最容易看到這「幸福之光」的季節,就在春分和秋分來臨之前。

▼許多旅遊業者特製玻璃旅館,讓遊客在房間內就能看到極光之美。(圖/摘自《拚死也要去的世界絕景》一書,圓神出版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