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分局長沒帶指揮棒交整? 被批教警「眼神疏導法」

▲分局長道路口交整,遭網友質疑作秀。(圖/翻攝自靠北警察臉書)

網搜小組/新北市報導

員警站在路口交整的情況很常見,但現在有網友在臉書「靠北警察」PO文表示,有位階達三線一星的分局長親自「出馬」,甚至還湊巧上了新聞,但交整其實很危險,他們卻沒有穿戴反光背心、哨子、指揮棒等裝備,被批用「眼神疏導法」。此文一出,引起網友正反兩極討論,甚至還有人批「秀過頭了。」

該名網友在「靠北警察」PO文表示,新北市有159個派出所,加上16個交通分隊,算起來每天都有175個交通崗,最近有幾個可能較特別,很湊巧地上了新聞版面;但交整這個勤務其實滿危險的,值勤時務必要穿著反光背心、哨子及指揮棒以確保值勤的安全,能讓四面八方的來車看得到指揮者避免發生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中還提到,應勤裝備的不足除了在路口很危險之外,會有另一種危險,在路中指揮沒有驅趕周邊違停都會被記缺失,算是勤務不落實,如果是帶個薑湯來慰問執勤同事,「那我想大家會心存感謝。不過,這樣爭先恐後的來路口擺POSE拍沙龍照,兩三天就有一個不同的分局跳出來,我想連一般民眾也都覺得你們很莫名奇妙。」

▲警員在路口值勤時,都會穿著反光背心、哨子及指揮棒以確保值勤的安全。(圖/示意圖/內政部提供)

該篇文章一出,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表示,「秀過頭了」、「一種『分局長在場,交通就會好』的概念」;也有基層警員說,「請不要站出去讓民眾覺得我們不專業好嗎(看到照片只有吐血⋯⋯)」;不過,也有警官留言表示,分局長官到路口站協助或慰問交通崗,當然是「宣示對於交通的重視,有問題嗎?何苦揶揄!」且上述新聞發布,新聞內容可看出各分局係針對近期因應交通改善的宣示,何以看成作秀呢!

對此,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回覆,近來因忠孝橋引道拆除、三環三線工程及林口outlet開幕等,相對流動車輛大為增加,道路容量更顯吃緊,為減少交通衝擊,各轄區分局分局長及相關主管於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至各交通瓶頸路段督導及觀察交通狀況,採走動管理方式,了解最新資訊,同時對於辛苦執勤的交通崗同仁表達慰勉之意,也感謝民眾對新北市交通的建言。

▼對此,也有警察留言持不同意見。(圖/翻攝自靠北警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