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毒!A型「流感海嘯」校園拉警報 高雄29班停課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A型流感病毒發威!霸王寒流來襲後,全台各大醫院的急診從春節至今幾乎天天塞爆,高雄市教育局為避免發生流感群聚,實施流感停課管理,目前已有12校、1幼兒園共29班停課。疾管署公佈流感疫情最新統計,這周以來全台新增320起重症病例,是5年來單周新高,其中還有14人死亡!

教育局表示,為避免校園發生流感群聚事件,通令全市各校,1天內同1班級累計有5分之1以上(含)學生,經診斷為流行性感冒,發生群聚感染現象,除患者在家休養外,該班級宜停止上課一周,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觀察。目前已有29班停課,包括市立前金幼兒園、陽明國小、高雄高工、東光國小、新莊國小、中崙國小、小港國中、甲仙國小、岡山國小、鹽埕國小、前鎮國小、後勁國小、曹公國小,罹病人次計969人。

▲▼A型流感好毒!重症增320例 ,5年來單周新高。(圖/記者黃克翔攝、東森新聞)

桃園敏盛醫院的院長王炯琅形容,這波流感威力就像海嘯,醫院、加護病房都被流感患者擠到爆,更別說是台大!台大小兒部主任黃立民也表示,今年的病患比去年至少多5成以上,去年的加護病房跟急診處的負擔都沒有今年這麼大,「今年加護病房和急診處的負擔是非常大的。」

流感病患人數激增,重症患者湧進大醫院,造成病房一房難求,連一般的診所也是人滿為患。疾管署最新統計,光是上周就新增了320起的重症案例,其中14人死亡,未滿65歲的中壯年就佔了 8人,比例高達5成7,最主要跟這波流行的H1N1病毒較容易感染中壯年族群有關,疾管署研議,將擴大公費疫苗施打對象,從原本 65歲以上長者,下修到 50到64歲的民眾也能免費施打,但最快要等到10月才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