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月登亞股吸金王 指數漲幅2.3%

台股。(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股在農曆年後表現亮眼,2月以來外資買超金額已逾10億美元,榮登亞股吸金王,與獲買超近3億美元的印尼,是亞洲唯二淨流入的股市,買盤推升台股加權指數本月以來漲幅2.3%,在全球主要股市排名居前。

統一全天候基金經理人朱文燕表示,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台灣春節長假期間釋出鴿派言論,市場對美國今年上半年再升息的預期大幅降低,美元升勢也隨之和緩,由於台股基本面不差、匯率相對穩定、本益比不高,對國際資金有吸引力,因此猴年開盤後,外資積極偏多操作,不僅在現貨市場買超,在期貨布的淨多單也創近7年高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股領先全球股市走揚後,朱文燕認為,後續台股仍可望維持偏多格局,由於半導體龍頭廠商表示第1季去化健康,市場預期第2季有機會出現補庫存需求,且占電子股比重高的蘋概股走勢也已回穩;而去年底因海外投資虧損導致賣壓沈重的金融股,在公布今年1月獲利優於預期後,外資也重拾信心,回補持股。

▼陸股。(圖/資料照)

朱文燕說,在中國大陸方面,人民幣短期有止穩跡象,市場對人民幣貶值的預期心理也較為淡化,陸股反彈築底,中國的干擾因素也去除大半。在國內外不確定因素逐漸淡化下,未來即使出現利空,台股也頂多小幅修正,至於上攻力道則視廠商接單情況及美股走勢,目前為財報空窗期,待個股題材表現,預期至3月份,廠商的接單情況及獲利展望會較為明朗。

在布局上,法人看好網通、雲端設備、物聯網相關、工業電腦、太陽能節能相關題材,建議看好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搭配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鍵字: 台股外資買超淨流入陸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失守500元! 浩鼎盤中再吞第3根跌停板

失守500元! 浩鼎盤中再吞第3根跌停板

浩鼎(4174)乳癌新藥解盲未如市場預期,連兩天股價跳空跌停,24早盤開盤爆量2359張打開跌停,力守500元大關;但開盤不到一小時,接近早上10點,浩鼎再度被打入第3根跌停,跌停價497元,下跌55元(或9.96%)。

2016-02-24 10:56

富邦金招募40名儲備幹部 首徵金融科技人才

富邦金招募40名儲備幹部 首徵金融科技人才

富邦金控22日宣布正式啟動2016年儲備幹部(MA)甄選計畫,預計招募8個組別,共40位儲備幹部。首度打破以子公司為招募組別,依職務屬性分組,並因應金控發展全新招募「金融科技」、「經營管理」及「財務管理」人才,將於3月份展開校園聯合招募說明會。

2016-02-22 16:53

永達保經:2016年大陸子公司獲利將超越台灣

永達保經:2016年大陸子公司獲利將超越台灣

永達保經轉投資且持股達24.9%的大陸子公司永達理保經,2015年獲利人民幣1,655萬,新契約保費收入達人民幣3億元,獲利表現亮眼;董事長吳文永表示,永達理保經目前進入快速成長期,預計2016年獲利將可超越台灣永達保經,並規劃於2018年上市。

2016-02-24 17:58

台股漲多整理 終場跌51.78點失守8300

台股漲多整理 終場跌51.78點失守8300

台股今(24)日開盤小跌1.98點後,雖一度漲至8382.25點,但隨後拉回整理,之後便震盪走低,終場跌51.78點、以8282.86點作收,宣告跌破8300點關卡。對此,法人認為,上緣壓力將落在8400點到8500點之間,因此今天走勢出現轉折仍屬「漲多震盪」現象,只要能「帶量」突破,後續將進一步上攻。

2016-02-24 13:43

想五年內退休 專家:建議做4項財務準備

想五年內退休 專家:建議做4項財務準備

根據匯豐最新調查指出,在台灣有超過6成45歲及以上準退休人士,希望在未來五年內退休,但當中卻有近四成因財務壓力,認為自己無法實現,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葉清玉建議民眾,可及早做儲蓄準備、退休規劃、改善健康狀況、考量醫療需求等四項財務準備。

2016-02-23 13:59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2002)今(25)日公布Q1自結合併營收為937.53億元,合併營業利益為7.68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為14.78億元,本業及業外表現都不錯,全球製造業景氣逐漸復甦,鋼市有望緩步築底回穩。

2024-04-25 22: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