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研究:「含藥陰道避孕環」可降低61%愛滋感染風險


▲國際研究組織研發出含藥陰道避孕環能有效降低女性感染愛滋風險。(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全球感染愛滋病毒約3500萬人,多數為女性,因此找到避免女性感染愛滋病是一項重要目標,對此,非營利國際殺菌劑合作夥伴組織(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for Microbicides,IPM)今日發表研究指出,IPM研發的含藥陰道避孕環可大幅減少61%的愛滋感染風險,尤其年齡25歲以上的女性特別有效。

研究人員表示,這是長時間發揮作用的陰道避孕環首次被發現能降低女性感染愛滋病的風險,使用方式僅需每月置入一次,此款含有抗反轉錄病毒藥物的陰道避孕環就能減少近三分之一女性感染愛滋病的風險。

這項研究透過2大3階段的臨床試驗,尤其全球多數感染愛滋的患者皆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目前已有千名以上的非洲女性置入這款含有藥物或安慰劑的避孕環。IPM也發出聲明表示,類似的研究結果也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贊助的研究發現,這款避孕環能安全降低72%的感染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