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WU-14」10倍音速勝薩德 東風系列飛彈讓攔截撲空

▲「薩德導彈」系統的雷達偵蒐範圍超過1000公里,強烈威脅中國與俄羅斯。(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先前宣布要部署「薩德」防導彈系統(THAAD)以制裁北韓,大陸認為這會監察到解放軍在台灣海峽上和南海上的更多行動細節而提出反彈。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表示,美國若在大陸周邊部署反導系統,別的國家可能會模仿,導致大陸遭到反導體系圍堵並帶來更大的潛在威脅,但並非無任何反制手段。

據《錢江晚報》報導,宋忠平指出薩德系統的特點是能攔截大氣層內40公里或大氣層外150公里以下高度的導彈 ,涵蓋中程彈道導彈的飛行中段,及射程3500公里以上遠程和洲際導彈的飛行末段,因此,它與美軍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配合可攔截洲際導彈,也可以與「愛國者」導彈配合進行末段中低空攔截,各自形成雙層攔截。

宋忠平表示,反導作戰的難度非常大,「愛國者」導彈在與落後的「飛毛腿」的對抗中,實際攔截率也低得驚人,但大陸並非懼怕這種武器,也有反制手段能面對薩德,「在戰術上,可採取同一時間、多方向的飽和攻擊,多波次連續攻擊,配合使用隱身巡航導彈,在彈道導彈技術上,採用中段或末端機動變軌、誘餌釋放、彈頭加固等一系列突防措施,同時對薩德的預警和制導雷達實施強烈電子干擾......」,在這種複雜電磁環境下,薩德系統的實戰表現與靶場試驗將完全是天差地遠的兩碼事。

軍事觀察員邢立楠分析央視曝光的火箭軍演習畫面指出,試射的東風-16中近程導彈與早期的東風-16相比,彈頭處增加了尾翼,而可用於打擊航母的東風-21D中程導彈則採用帶空氣舵的雙錐體新彈頭,這些技術可讓導彈在飛行末端做不規則蛇形機動,不僅使導彈獲得更高的打擊精度,還能讓薩德攔截彈撲空。

報導在文末強調,大陸至今已多次成功試驗10倍音速的「WU-14」高超音速飛行器,能像飛機一樣變向,堪稱超級突防利器,服役後可使包含薩德在內的現役反導體系一夜過時,「讓自身國防實力得到質的提升,才是應對一切外來威脅的王道。」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先前表示,大陸堅决反對任何國家借用半島核問題侵害中國的正當權益。(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