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甜心射手」黃湘茹當偶像 滬江陳育緹清晨練投100顆

▲滬江陳育緹。(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滬江新一代女三分射手陳育緹,23日5記三分創個人HBL生涯單場新高。八強戰天天清晨起床練投100顆,陳育緹表示,自己的偶像,就是過去有「甜心射手」之稱的學姐黃湘茹,尤其當年的「雙茹飆分秀」讓她印象深刻。

陳育緹23日攻下17分、2籃板、1助攻,其中三分球8投5中,第4節更是手感發燙單節2顆三分,聯手球隊「三塔」卓敬、方妤、林蝶,助球隊71比52擊敗101、102學年度霸主永仁,在猶如「滬江主場」歡呼聲中收下八強第2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育緹手感發燙,隊友場邊嗨翻。(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過去友誼賽曾經單場飆出7記三分球,陳育緹此役5記三分是正式比賽新高,她笑說,「手感還不錯,第4節也有提醒隊友看我這邊。」手感發燙,連總教練吳志偉都驚艷,「蠻意外的,但她本來就是有準度,自己也練得好。」

陳育緹此役賽前早上清晨6點就起床,自行「加練」,「有比賽早上都會練投,6點投到7點,投進100顆。」滬江學姐黃湘茹就是她的榜樣,不忘提到101學年最經典的黃湘茹、北一女林心茹「雙茹對決」,黃湘茹單場9記三分的瘋狂演出,「那時候我還是國中,真的印象深刻,學姐是我學習的射手榜樣。」

▲滬江陳育緹。(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HBL陳育緹黃湘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