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太忙沒空陪他 8歲童寫詩訴苦網友稱:怨念真深

▲大陸一名男童因為父母工作忙無法陪伴,有感而發地寫下一首詩,卻在網路上爆紅。(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過完年後各學校也都開學了,對於學生們來說,最討厭的就是寫寒假作業。但最近在大陸一名8歲男童寫的詩在網路上爆紅,而且廣為流傳,內容提到自己的父母親都是警察,結果寒假期間都還要值班,沒辦法陪伴他;不少網友看了之後,有人認為「怨念真深」,也有人感同身受的哭了。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這名年僅8歲的男童高可宸,目前才小學二年級,日前他的母親在洗衣服時,發現他褲子內有張草稿紙,事後打開一看,內容竟是一首工整的詩,裡面還署名「現代.高可宸」。

裡頭的詩寫道,「寒假作業少,卻有多煩惱。明知無風雪,卻把門鎖牢。無遊已罷兮,爸又去值班。如是要長久,可有多無聊?」母親看到之後差點落淚,之後她把這首詩放上網路,網友瘋狂轉載而一夕爆紅。

事後了解,高可宸的父親是派出所的副所長、母親是禁毒大隊的員警,平日都在第一線工作,一家三口可以聚在一起的時間少之又少,高可宸平日都是由外公外婆照顧。原本今年春節父親答應他要陪他遊玩,卻又因為工作而一再拖延。

高母表示,一家人出去玩已經是去年過年的事,兒子很乖又懂事,每當他們要加班時,他雖然會問「可以不去嗎?」但也從來不吵鬧,總是會在家裡乖乖的念書寫作業。高母說「要不是看到這首詩,還不知道他其實心裡那麼渴望我們能陪陪他,以後一定要多抽時間陪陪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