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孟庭麗一輩子未嫁人 摯友曝她心中永遠遺憾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孟庭麗1月在拍戲途中突然休克送醫,經過12天搶救仍不治,享年50歲。家屬22日舉行告別式,採用基督教儀式,20年乾妹妹章家瑄、《加油!美玲》演員群、演藝圈湯志偉、Juby、小馬、郎祖筠、葉全真等好友到場致哀,告別式上摯友透露她心中「一輩子未嫁人」永遠遺憾,讓人鼻酸。

▲孟庭麗告別追思會,郎祖筠上台致詞。(圖/記者李鍾泉攝)

孟庭麗年輕時當過2年護士,因為拍廣告兼差被發掘出道,1990年參與電影《中華警花》正式出道。她出道26年,在演藝圈敬業認真,廣結好人緣,郎祖筠、況明潔、湯志偉、江宏恩等都落淚感傷「失去好友、好姐姐」。70歲中風老母親也坐輪椅上被推出會場,難過頻頻拭淚,讓人鼻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庭麗告別追思會,大弟孟祥淵、中風母親。(圖/記者李鍾泉攝)

孟庭麗生前未婚,子宮曾被檢查出有肌瘤、肌腺瘤,但她想要生小孩堅持不摘除子宮,一度考慮冷凍卵子,發願在3年內找到另一半,沒想到願望沒有達成,摯友也透露,她心中遺憾就是「一輩子未嫁人」,讓人鼻酸。不過她死後進行器官捐贈,至少8人受惠,郎祖筠感性表示「她的生命、精神生生不息,因為她有許多人受惠延續寶貴生命,因為有她的骨骼,這些人站得更直、可以走得更遠,因為有她的眼睛,讓人透過眼睛看到世界的美好,因為有她的心,帶著她的心的人,會感覺更多溫暖…。」

▲▼孟庭麗告別追思會,葉全真出席,乾妹章家瑄負責收奠儀。(圖/記者李鍾泉攝)

告別式上,花卉選用孟庭麗最愛的百合,遺照則是她一直都很滿意的照片,現場佈置走典雅路線,她遺體火化後,將移往基隆「台北聖城」靈骨塔;乾妹章家瑄淚崩表示有準備2套姐姐生前喜愛的漂亮衣服一起火化,「送姐姐最後一程。替妳(孟庭麗)選了素雅的口紅顏色替妳刷上了美麗的腮紅,雖然妳變的冰冰的,看起來還是跟以前一樣,正翻了。」

▲▼孟庭麗告別追思會,孟庭麗2弟暴走大喊。(圖/記者李鍾泉攝)

孟庭麗生前孝順照顧90歲年邁父親、中風母親,下有3個弟弟、1個妹妹,經紀狀況外界關心,經紀人珈語透露,民視鳳凰藝能,包括《嫁妝》劇組,以及「台腕幫」(到大陸發展台灣藝人)總共募款約台幣50萬,已經全數交給大弟孟祥淵處理。

告別式上,藝人過勞工作也成為關注焦點,儀式到一半孟庭麗2弟突然從會場衝出來,沿路暴衝吶喊「民視草菅人命!」引起一陣騷動;對此,民視副總許念台回應「可以理解家屬悲傷心情,2弟反應人之常情,不會再多作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