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冬紐約時裝週:DVF的社群媒體新發想

圖、文/VOGUE

社群媒體如何改變時尚界的PO文目的

當設計師Diane Von Furstenberg走下舞台時,時尚秀的場面有些混亂,不過整體還是非常歡樂好玩。展演場地位於她紐約高架公園(High Line)服飾店樓上的私人空間,一群活潑的模特兒正在走秀,這位作風勇敢無畏的設計師座右銘為:「做自己喜歡的女人」,她就站在這群模特兒中央,自信閃耀。

當然這個勇敢的新世界並沒有這麼具革命性,DVF於70年代進入流行嬉皮風格的時尚圈時,活潑的模特兒和歡樂的時尚秀就一直是她的招牌。

服飾風格也沒有太大的改變,因為在嬉皮優雅風的時期,雖然時尚的深V領包覆式洋裝(wrap dress)就已經很流行了,不過也同樣深受那個時期崇尚時尚女性的女兒-甚至是孫女喜愛。

就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場時尚秀的重點不在衣服,雖然這些服飾的顏色和剪裁確實看起來很新穎。DVF為美國服裝設計師協會(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 )的現任主席,她想藉由此時尚秀傳達個人看法:在講求快速的現代社會中,現今的時尚秀運作方式已經站不住腳了。

DVF表示,「社群媒體是個很棒的東西,時尚秀過去的功能是給設計師機會,讓他們上報、增加曝光率。但現在所有東西都是公開的,都能放上社群媒體,情況不同了。」

身為美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的主席,她下一步計畫聯絡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詢問與時尚產業有關的人士,他們對於將時尚秀轉為線上銷售平台的看法,其他時尚品牌Burberry、Tom Ford和Tommy Hilfiger都已使用此種方式了。

與DVF和她新聘任的執行長Paolo Riva聊過後,我認為她是對其自身品牌和其他許許多多國際設計師感到焦慮。Paolo Riva生於義大利,一開始為銀行家,接著在時尚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與Valentino擔任執行長,這些經驗讓他能夠敏銳察覺並能理解DVF的不安。


DVF品牌的執行長Paolo Riva,在2016年秋冬時裝秀。
圖片來源: @SuzyMenkesVogue

Paolo Riva說:「每季都會有改變,價格可以做為我們的策略」。他表示,接管一個以女性為主軸的知名品牌,尤其在競爭的全球環境下,意味著將把重點聚焦於設計師的品質,提升服務與價格策略。

從時裝秀的照片可見,模特兒雀躍的跳動、翩翩起舞,還在辦公室裡讀報紙(她們不是應該要黏著手機嗎?) Instagram的照片效果很棒,DVF在化妝鏡前,穿梭在模特兒之間跳舞,貼文看起來非常歡樂。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出處
撰文:Suzy Menkes/編輯:Sun/翻譯:Eliza Lin/來源:InDigital

延伸閱讀
#2016秋冬紐約時裝週:DVF的社群媒體新發想
#2016秋冬紐約時裝週:Michael Kors的魅力白晝與輕鬆夜晚
#2016秋冬紐約時裝週:Coach的美式青春路線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