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7毛孩命斷非法繁殖場 骨灰安葬將讓櫻花再度綻放

▲非法繁殖場環境惡劣,狗屍遍布。(圖/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去年12月底破獲林口頂福山區非法繁殖場,救出現場存活19隻狗,還帶回現場17具犬隻屍骸。近日,經檢方同意後,動保處將犬隻屍骸火化,把骨灰帶至春櫻盛開的三芝動物之家進行樹葬儀式,安葬慰藉亡靈。

▼犬隻死亡數目高達17隻,動保處人員當場先行慰靈。(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芝動物之家位處山區現正櫻花盛開,山明水秀環境優美,動保處於2月18日為林口非法繁殖場亡靈下葬,使用可分解玉米材質的環保盒子,將灰粉均分17盒,以簡單嚴謹及莊重的儀式,在櫻花樹周圍將骨灰分別放入已鑿好洞穴安葬,讓毛寶貝們永遠安寧平息,為毛寶貝供上飼料及罐頭不再飢餓度日,獻上菊花代表著「追想」、「清淨」、「高潔」及「我們愛你」,將毛寶貝遺骸安葬在三芝動物之家,這17隻毛寶貝們最後回歸自然滋養大地,成為櫻花盛開的養份,也願毛寶貝能守候保佑動物之家收容犬貓平安健康。

▼犬隻的骨灰葬在櫻花樹下,將成為櫻花盛開的養分。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毛寶貝已是家中一份子,忙碌工作回家時,出來迎接你的總是牠們,這一刻就讓人心滿意足,狗狗平均壽命約10至15歲,毛寶貝陪伴了我們10幾年,一同經歷歡笑與淚水及彼此給予的任何感動,在生命終了時,要感謝牠們在身旁陪伴,動保處今年3月26日將舉行寵物樹葬活動,以追思悼念已成為天使的毛寶貝。

農業局呼籲,請為家中毛寶貝做寵物登記,利用植入晶片寵物登記來成為家人的標幟,也可避免毛寶貝走失,動保處也提供往生後有寵物登記毛寶貝大體火化服務完全免費,也鼓勵民眾支持認養不棄養,讓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關鍵字: 繁殖場非法繁殖場林口非法繁殖場樹葬火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