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遭惡整官司15年未結 北檢外董念台打地鋪絕食

▲董念台在北檢大門前打地鋪準備長期絕食,法警上前勸說。(圖/民眾提供)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自稱「黑道狀元」,同時也是再生受刑人服務中心社長的董念台,22日上午10點在台北地檢署門外進行絕食抗議。董念台強調,15年前他背了近30多條刑案,通通沒做筆錄就遭函送,還全數幾乎在同一時間起訴,至今15年這些案件又通通未結,痛批地檢署、法院根本是刻意「玩法」整肅他,決定在北檢前長期絕食抗議。

董念台帶著睡袋、枕頭、隨身行李和抗議標語,在台北地檢署大門招牌下,打地鋪坐著,並且向媒體表示,將展開長期絕食抗議,還帶了一個便當盒說是要用來募集抗議基金。法警發現試圖多次溝通、勸說都沒用,目前也暫時無法強制將人驅離。

董念台發出聲明表示,過去因為債務,衍生近30多件官司,至今15年了還有13件未結案,堪稱台灣司法史上最怪;另外,這麼多刑案竟也「湊巧」在同一時期被警察單位函送,質疑根本是檢方配合政府在「整肅」。

▲無視地檢署人員、法警在旁,董念台帶來抗自標語、睡袋和枕頭。(圖/民眾提供)

至於案件內容,董念台表示,從來沒被傳訊製作筆錄就被函送,證詞通通來自所謂的證人或被害人,程序不合法也根本是栽贓,尤其地檢署,還趁他出國期間30多件案子一次起訴完畢,效率之快令人無法置信。而他所被指控的大多是妨害自由、妨害名譽、恐嚇等,根本也不需要15年時間審理,台北地檢署至今還不斷向法院上訴,痛斥根本是司法綁架。

董念台現任再生受刑人服務中心社長,過去曾有幫派背景,自稱「黑道狀元」,從事討債工作,外界稱他「討債高手」。2001年曾經公開向當時的副總統呂秀蓮求婚,轟動一時。也因為多次入獄,經常談論獄中文化,也多次上新聞、談話性節目。

▲董念台曾到法務部拉布條,抗議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就醫。(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