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新藥解盲失敗 浩鼎股價跳空跌停!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生技股股王浩鼎(4174)乳癌新藥OBI-822解盲結果沒過關,22日早盤股價重挫,一開盤即跳空跌停,跌停價613元,下跌68元(跌幅9.99%);整體生技股亦受到波及,整體跌幅逾2%,其中中裕(4147)跳空跌停、基亞(3176)跌幅近6%。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21日公布抗乳癌新藥OBI-822臨床二/三期解盲數據,用藥組和對照組相比,主要療效指標(Primary Endpoint)未呈現統計學上顯著意義,臨床結果不如預期,雖然張念慈解讀為「出乎意料、跌破眼鏡的成功」,但市場對解盲結果朝「失敗」解讀;此消息一出,浩鼎早盤股價跳空跌停,整體生技股價翻黑,其中中裕也重挫摔入跌停價203.5元,下跌22.5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浩鼎OBI-822為全球首創突破式免疫療法,以翁啟惠率領中研院團隊開發的癌症治療疫苗,後來技轉浩鼎生技,研發期間國際各大藥廠高度矚目,其中逾40家國際藥廠為浩鼎潛在合作夥伴。而解盲前備受各界矚目,更將浩鼎股價推升至700元之上,登上生技股王。

而日前宣布抗乳癌疫苗新藥OBI-822的台灣臨床二/三期解盲未過,浩鼎股價不僅重挫跌停,整體生技股也受到波及,其中中裕更中箭跳空跌停。針對解盲沒過關下一步是否與國際大廠合作國際三期臨床,浩鼎總經理黃秀美表示「不排除」。

關鍵字: 浩鼎乳癌新藥解盲生技股跌停張念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乳癌新藥解盲沒過關!翁啟惠不灰心:醣分子治癌仍有望

乳癌新藥解盲沒過關!翁啟惠不灰心:醣分子治癌仍有望

生技股人氣指標浩鼎(4174)21日公布抗乳癌新藥OBI-822解盲結果,但主要療效指標(primary endpoint)未呈現統計學上顯著意義,也就是結果「尚未達到預期療效」,對此,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說,設計疫苗的途徑有許多種,科學理論上可行,但設計疫苗的方法上還需要調整,「醣分子治療癌症仍大有可為。」

2016-02-21 20:20

浩鼎解盲不如預期 謝金河憂「基亞」重演:代誌大條!

浩鼎解盲不如預期 謝金河憂「基亞」重演:代誌大條!

浩鼎生技日前表示將公布乳癌新藥「OBI-822」解盲效果,讓浩鼎(4174)股價狂飆,成為台股「第三」。但21日下午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卻宣布主要療效指標(primary endpoint)未呈現統計顯著意義,結果「尚未達到預期療效」;令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大呼,「代誌大條!」擔心對股價造成衝擊,重蹈基亞生技之前的覆轍。

2016-02-21 18:08

浩鼎新藥解盲未過關 生技股恐受衝擊

浩鼎新藥解盲未過關 生技股恐受衝擊

生技股人氣指標浩鼎(4174)今天公布抗乳癌新藥OBI-822解盲結果,但主要療效指標(primary endpoint)未呈現統計學上顯著意義,也就是說,結果「尚未達到預期療效」,讓市場大受驚嚇,預估明天股價恐向下走低,生技股也將受到波及。

2016-02-21 16:08

財訊快報/浩鼎董事長張念慈 生技業16強機會只一次

財訊快報/浩鼎董事長張念慈 生技業16強機會只一次

台灣生技業聲勢看漲,匯聚市場人氣;張念慈認為,在全球競爭擠壓下,現正處於生死攸關,想打進國際的機會就這一次,絕對不會再來。

2016-01-22 17:51

預期寬鬆心理浮現 台股開盤跌9.25點後迅速翻紅

預期寬鬆心理浮現 台股開盤跌9.25點後迅速翻紅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日前雖下修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0.3%及3%,但外界揣測歐洲央行將在3月舉行的政策會議上擴大刺激措施,且中國大陸官方公布1月CPI漲幅低於預期、PPI跌幅縮小,寬鬆預期心理也再度浮現。台股今(22)日開盤跌9.25點、以8315.79點開出後,短短5分鐘內隨即翻紅。

2016-02-22 09:06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