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精通3國語言兼花滑好手 四大洲日、韓志工台北初體驗

▲2016年ISU四大洲志工前原安里、鄭秀彬、展楷稀(左至右)。(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ISU四大洲花式滑冰賽第3度登台,不僅各國頂尖好手參與盛會,更有日本、南韓大學生遠道而來報名志工,其中日本前原安里過去曾是花滑選手,深諳韓、英、法語的南韓鄭秀彬,更有多次大型國際運動賽會經驗,參與過仁川亞運、平昌特奧志工。

就讀東京外國語大學的19歲前原安里,主修英文她這次擔任新聞組翻譯,笑說,「因為自己就是學花式滑冰,能夠結合興趣和英文特長,親身經歷四大洲賽機會非常難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吳大學英文系大二展楷稀,通過多益900分門檻,首度擔任賽會新聞翻譯志工,透露前陣子才因為目前世界排名第1日本名將羽生結弦,開始關注花式滑冰,「剛好台北就舉辦四大洲賽,雖然無緣見到羽生,但能見到宇野昌磨也是榮幸。」

▲▼2016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男子-宇野昌磨(圖/記者黃克翔攝)

有別於前原安里、展楷稀,就讀南韓中央大學的鄭秀彬,倒是國際運動賽會志工經驗豐富,精通韓、英、法3國語言的他,這回全權負責韓文翻譯,訪問北韓選手令他十足印象深刻,「過去沒有機會訪問北韓選手,能藉這次機會讓南北韓交流,是我始料未及的。」

前原安里、鄭秀彬都是首度來台,自然沒有放過台灣美食,前原安里對台灣小籠包、蛋餅念念不忘,還掏出手機蛋餅照片,鄭秀彬笑說,「我最愛酸辣湯,還有最想嚐一嚐台灣的金門高粱。」

▲▼2016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女子金牌宮原知子。(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 加入《ETtoday 運動雲》 粉絲團

關鍵字: 四大洲花滑滑冰志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