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停水16天居民暴怒 張善政令:24日恢復,不能跳票!

▲賴清德陪同行政院院長張善政視察自來水復水情形。(圖/台南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6大地震發生迄今已半個月,但台南安平區與東區卻仍有部分地區停水,引發民怨。行政院長張善政21日在市長賴清德的陪同下前往當地視察復水情況,並聽取民眾意見,他要求自來水公司必須在24日下午5時全面恢復供水,如果有變數也應提早通知,不能有所隱瞞,「不能再跳票了」。

張善政21日下午在賴清德陪同下,赴安平區漁光里、東區虎尾寮地區及永康區維冠大樓視察自來水搶修工程進度。自來水公司簡報指出,原本預估永大路幹管壓損長度約110公尺,實際上是114公尺,目前已經完成112公尺,剩下連接處約2公尺長。至於20日晚間在國光五街底下發現新的破損點,約有30公分的裂痕,但裡頭堆滿泥沙跟雜物,目前全力趕工,最慢在22日中午前處理完畢。

對此張善政表示,會監督水公司工程,24日務必恢復全面供水,但如果搶修過程發現新破損,或有變數無法在時間內復水,一定要公開資訊,不能隱匿實情,才能同步處理,而針對安平區漁光里、東區虎尾寮等地區長期以來「最早停水,最慢供水」的問題,他也指示水公司在一周內提出設置配水池的方案以解決問題。

賴清德說明,由於永大路2千釐米幹管搶修進度提前,提前的時間應該足夠水公司修復國光五街那一段的幹管,若時間不足的話,也可以挪用後續試水或者是拆明管的時間,務必要在24日下午5時以前全面恢復供水,未來等自來水公司將配水池的地點、經費評估出來後,將再找時間舉辦座談會,針對配水池規劃向居民做完整的報告。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