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首度回應美國制裁 金正恩拿望遠鏡觀摩軍訓:滿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於實戰訓練的結果表示:滿意!(圖/翻攝自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暨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於21日觀摩了北韓人民軍大聯合部隊實戰訓練,以確定飛行員和各種型號的戰機的狀態如何。在這場對抗訓練中,第91首都防禦軍團屬下部隊進行防禦,第105坦克師團、第425機械化步兵師團、第815機械化步兵師團屬下部隊進行攻擊。

金正恩也觀摩了人民軍航空及防空軍第1017部隊、第447部隊、第458部隊的飛行訓練。除此之外,北韓面對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簽署的北韓制裁法案,也首次給出回應。北韓打算繼續發展和擴大自己的核計劃,以對付美國因核試驗和發射衛星運載火箭而簽署的加強對平壤制裁力度的法律。

北韓媒體引用北韓外交部匿名代表的聲明報導指出,美國對北韓的政策越有敵意,北韓就會越堅定地堅持經濟建設與核力量發展同步的方針。

以下為《朝中社》全文: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駁斥美國新的對朝制裁法律

朝中社平壤2月20日電朝鮮外務省發言人20日發表談話。

眼下,美國被對朝鮮的病態反感所俘虜,空前瘋狂。

《2016年對朝鮮制裁和政策強化法》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獲得通過,18日經奧巴馬簽署,正式生效。該法包括阻礙朝鮮正常的經貿活動、加強旨在瓦解內部的心理戰和“人權”活動等的條款。

美國欲以卑鄙的製裁和心理戰阻止朝鮮貫徹並舉路線,是一手遮天的可笑之舉。

對於半個多世紀生活在美國嚴酷制裁中的朝鮮而言,制裁是行不通的。就在這一期間,朝鮮還百分之百靠自強力製造出了氫彈。

制裁或威脅解決不了朝鮮半島問題,反而使之更加複雜,這是國際社會共同的看法。

美國將朝鮮正當的自衛措施歪曲為破壞和平行為,為的是搞垮朝鮮人民的幸福家園——社會主義制度。這是絕不可忽視的。

一直以來,美國經常狡稱制裁和施壓並不針對朝鮮人民及其生活。可這次美國干脆拋棄這一面具,公然暴露出其對朝政策的實質是扼殺朝鮮的全盤國民經濟、推翻朝鮮制度。

這證明,美國依然推行以消滅朝鮮國家和人民存在本身為目標的敵視政策,而且它不僅未削弱,反而越來越過度。

雖然美國為搞垮朝鮮的製度,甚至把“人權問題”也要當做制裁的口實,可是惡毒的經濟制裁本身就是對朝鮮人民最大的人權侵害,蹂躪人權的魁首——美國必將為此受到審判。

無論美國如何發瘋,朝鮮軍民堅決維護他們盡情享受真正人權的最優越的社會主義制度,高舉自強力第一主義旗幟揚眉吐氣地建設經濟強國、文明強國的決心將堅強百倍。

隨著美國的敵視政策變本加厲,朝鮮也將更高地舉起經濟建設和核武裝建設並舉路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