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野外剩2千隻!多倫多報喜 印度犀牛寶寶出生就64公斤

▲犀牛媽媽把小寶寶照顧得很好,讓保育員暫時鬆一口氣。(圖/翻攝自多倫多動物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迎來一隻印度犀牛寶寶,由於印度犀牛在國際紅皮書中列為「易危」,因此小寶寶的誕生更是珍貴且得來不易,園方參與了復育計畫才讓這對分別11歲和12歲的犀牛夫婦誕下第一個寶寶。然而出生的頭30天對媽媽和寶寶來說是最困難的時間,因此保育員將持續觀察,不敢掉以輕心。

11歲的犀牛媽媽Ashakiran在懷孕16個月之後,17日晚上9點42分產下一隻63.9公斤的男寶寶,這是牠和12歲公犀牛Vishnu的第一個孩子。園方在1月中時將Ashakiran從展場移到產房待產,並且加以監控以隨時掌握狀況,幸好牠很會照顧孩子,哺育得很好,寶寶也很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印度犀牛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單角犀牛,體重大約4000磅(約1815公斤),牠們的牛角比較短,在受到威脅時會用28英里的速度衝撞對方,一次能吃下50磅食物 (約22公斤)。印度犀牛在上個世紀曾經只剩下200隻生活在印度東部的阿薩姆幫,經過復育後數量才逐漸變多,目前仍列為國際紅皮書(IUCN)「易危」等級,野外大約只有2000隻。

多倫多動物園參與物種復育計畫,經過長久的努力,終於盼到難得的犀牛寶寶。喜訊PO上臉書之後,有網友被剛出生的小犀牛巨大的體型嚇了一跳,擔心Ashakiran為了生寶寶太過勞累,園方則回應媽媽和寶寶目前都很好,而小犀牛的角也會慢慢長出來,「犀牛角就像是我們的指甲一樣,終其一生都會不斷生長。」

關鍵字: 印度犀牛多倫多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