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回溫1天有雨 23日東北風到「北台低溫探13度」

▲下周二將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轉濕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冷氣團減弱影響,今天各地白天氣溫會回升1至3度,北台灣高溫約在17至19度左右,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則在20至25度。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元宵節(22日)水氣增加,迎風面有小範圍短暫雨,下周二開始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屆時北台灣將轉濕冷天氣,最低溫可能只有13度至15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各地清晨氣溫偏低,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2至14度,高屏及花東約16至18度,不過白天開始,各地高溫會比昨天回升1至3度,北部及宜蘭地區高溫約17至19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約20至25度,入夜後溫度仍會下降,早晚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宵節開始,水氣將逐漸增多。(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今天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主要為多雲的天氣;至於民眾關心的元宵節天氣,氣象局指出,下周一(22日)氣溫回升,水氣略為增加,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會有小範圍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的天氣,各地早晚低溫約14至17度,仍稍有寒意,晚上參加燈會或其他慶祝活動,建議適時增添衣物並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下周二至下周四(23日至25日)又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表示,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轉涼,最低溫可能只有13度至15度,其他地區溫度也會略為下降,且由於這波水氣較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一直到下周五、下周六(26日、27日)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

▼今明兩天氣溫會略微回升,但下周二開始又會受東北季風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