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一定要看一次北極光...網瘋傳陳妍希挪威遊記

▲陳妍希旅行沒看到極光,卻登上挪威當地的報紙。(圖/翻攝網路、陳妍希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女星陳妍希2015年接演大陸電影《奔愛》,赴挪威拍攝新片,其中,她在旅行途中,沿路寫下心情遊記,透露自己整趟旅行最想做的就是看北極光,但最後卻沒有成行,儘管如此,卻意外登上了挪威報紙頭版,讓她受寵若驚。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妍希的經紀人接受《ETtoday娛樂星光雲》記者電訪時,透露陳妍希大約是在2015年的2月進行電影的拍攝工作,拍了將近1個月的時間,「因為拍攝極光的戲只有幾天,之後是在拍別的戲。」經紀人解釋為何都沒見到極光;在該部電影中,她還有自彈自唱的畫面,相當有氣氛。

儘管這趟旅程,極光沒看成,但陳妍希在拍戲時,卻意外登上了被挪威的報紙採訪,還登上了頭版,她表示:「受寵若驚,也是趣事一件。」此外,她也大力稱讚挪威人相當熱情,「我們坐在咖啡館等戲的時候,總有當地的居民友善主動地跟我們聊天。」

以下為陳妍希遊記全文:
陳妍希/文

一生中一定要看到一次北極光,一直在我一定要完成的事情名單上。

經過漫長的飛行,我們終於到了奧斯陸機場。下飛機買了瓶礦泉水,付錢—— 一瓶50塊人民幣。來之前聽說挪威的物價有點高,沒想到……後來跟當地的工作人員聊起才知道,挪威比其他歐洲的地方都還要環保,當地用的是直飲水,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礦泉水,當地人一般人是不會買的。

開車到達倫大約五個小時。

去挪威之前,聽說當地溫度在零下四十幾度,當時就想:「救命啊!那怎麼活?」因為我真的極度怕冷。但是,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漫山遍野的雪,哪裡還顧得上冷呢?

在達倫,我們住的飯店就叫達倫飯店Dalen Hotel,黃橙橙的木建築群在雪地中非常醒目,甚至還有些奇幻。

這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飯店,創建於1800年,也是挪威最大的木製建築之一。

飯店裡的裝潢很有味道。大廳裡掛了很多油畫,每一幅都是有故事的。大廳中央還擺了一台鋼琴——《奔愛》裡,我自彈自唱《The End Of The World 》就是在那裡練習的。

穿過飯店房間的陽台可以通向湖邊。那天,湖面清澈倒映著天空的藍,正好有幾隻天鵝在戲水,美的像夢境一樣。

挪威拍攝的第二站是尤坎。因為地處地勢崎嶇的峽谷之中,冬天太陽高度較低,這裡從每年的九月到次年二月都照不到陽光。早在100年前,當地人就修建了纜車,方便居民到山頂上去曬太陽。

電影裡,大家看到的山頂上三面巨大的反光鏡是真實存在的。這是當地的一項壯舉,利用鏡面反射的原理將陽光反射到小鎮的廣場上。

當地的居民非常熱情。我們坐在咖啡館等戲的時候,總有當地的居民友善主動地跟我們聊天。當地的報紙還派記者來劇組採訪。

第一次上了挪威報紙的頭版,受寵若驚,也是趣事一件。

我們拍攝的那條街上還有很多很有特色的二手店。其中有一家店的女老闆特別可愛。在店裡,我看中了一個花瓶,一個老式的打火機,還有一個咖啡杯。但是,咖啡杯上沒有標註價格。我指著杯子問老闆,沒想到,她笑著跟我說:「如果你可以給我帶來一段表演,我就給你打折。」我立刻就唱了一首Frente的歌,結果,她直接把杯子送給我了Y(^_^)Y!我們坐在咖啡館等戲,都會有挪威人友善主動地跟我們聊天。當地的小朋友們知道我們在拍戲,也都雀躍在外面身邊。原本以為北歐人會比較冷傲,沒想到他們既直率又熱情。

挪威拍攝的最後一站是特羅姆瑟。這是挪威在北極圈裡最大的城市,也是全球最好的極光觀測點之一。

綠色的光帶在黑暗天空中漫舞,腦海中循環著孫燕姿的《綠光》,我激動地留下了眼淚……好吧!其實,我只在戲中「看」到了極光。

真實的情況是:劇組出外景,在回程時突然看到了極光,馬上停下大隊來拍攝,而我……沒有看見沒有看見沒有看見!更悲催的是,聽說我離開後三天,當地發生了太陽磁爆,極光特別強烈……

Anyway,我深信這其實是好客的挪威在召喚我回去!我們的緣分不只這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