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遊客搶拍照導致小河豚慘死 目擊網友出面反駁


▲小河豚被沖上岸,遊客爭相撫摸拍照。(圖/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聖特雷西塔海灘(Santa Teresita)日前有遊客抓到一隻小河豚,因為實在是太難得又可愛,吸引大遊客爭相拍照撫摸,導致牠活活熱死,屍體還被丟在沙灘上,引發網友撻伐。不過拍攝照片的網友可立亞(Hernan Coria)不久後出面反駁,表示這隻小河豚在被發現的時候其實早就死了。

這隻死掉的小河豚其實是非常罕見的拉普拉塔河豚(Pontoporia blainvillei),又稱普拉塔河豚、弗西豚、巴西河豚,是少數生活於海中的河豚,主要生活在南美洲東南部大西洋沿岸,體型雖然比較小,卻有鯨豚類中最長的喙。目前全球僅剩3萬條,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CUN)列為「易危」瀕危物種紅色名單;如此稀有的動物竟死於遊客的好奇及虛榮心上,引發大批網友指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都市報》報導,拍攝照片的目擊者可立亞隨後出面解釋,這隻小河豚在發現的時候其實已經死了,「當時海水的溫度非常高,裡面滿滿的都是水母,遊客也都不想進去;然後死掉的小河豚被沖上岸來,大家想讓牠回去卻無能為力,而這一切都在短短5分鐘內發生的事情。」他並表示,最後將小河豚放在沙灘上並不是拍完後就隨意丟棄,而是在場沒有相關人員可以處理牠的屍體才會這麼做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河豚海豚拉普拉塔河豚拉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