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彼德/H-IIA 及 Unha-3 火箭發射──談日本及北韓實施太空武器化的末路

▲北韓發射「銀河-3」「運載火箭」(圖左)。日本發射 H-IIA「運載火箭」(圖右)。(圖/取自彼德國際評論臉書)

文/陳彼德

就在踏入中國農曆猴年的前一天 (2016年2月7日),北韓以「發射人造衛星」名義,發射一枚「銀河-3」「運載火箭」(圖左)。踏入猴年的第10天 (2016年2月17日),日本以「發射人造衛星」名義,發射一枚 H-IIA「運載火箭」(圖右)。老實說,我國人民對日本以及北韓這種新年祝賀並不覺得有趣。這兩次火箭發射,與美國已在太空軌道上逗留了 273天的 X-37B 太空轟炸機第 4次試飛、美國正計劃部署在南韓的 THAAD 反導系統,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這是對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東北亞地區國際秩序赤裸裸的挑戰、對亞洲地區和平人民不折不扣的武裝恫嚇。中國 14億中華兒女、炎黃子孫,堅決反對美國、日本、北韓不負責任的流氓行為。筆者在此促請這三國立即停止實行太空武器化的企圖,還東北亞地區人民以和平。

北韓「銀河-3」為三級運載火箭,全箭總高 30米,火箭第一級直徑 2.4米,近地軌道載荷 (LEO Payload) 100公斤。如改作洲際彈道導彈 (ICBM),射程估計達 12000公里。日本 H-IIA 為捆綁式二級運載火箭,全箭總高 53米,火箭主體直徑 4米,近地軌道載荷 15噸。如改作洲際彈道導彈,射程估計達 16000公里。目前北韓與日本之火箭,均未具備重返大氣層載具技術以及可供安裝在火箭彈頭的核武器。但如日本現在開始發展洲際彈道導彈,以日本現時的工業實力,突破上述兩項技術瓶頸並無難度。至於北韓,其工業實力在短時間內無法取得上述兩項技術突破。

法西斯日本對亞洲大陸的侵略行為 (the aggression of the Asian Continent by the fascist Japan),可分為三大階段:公元 663年的白江口之戰 (Battle of Baekgang)、1592-1598年的壬辰衛國戰爭 (Japanese Invasions of Korea during 1592-1598) 以及 1894-1945年的日本對亞洲侵略 (Japanese Invasions of Asia during 1894-1945)。法西斯日本在三個階段全部皆北,並對尤其是中韓兩國的亞洲各國,造成深重的劫難。

1352年前,唐羅聯軍 (Joint forces of Tang-Silla) 在大唐名將劉仁軌的帶領下,以強大的艦隊以及周密詳細的戰略部署,在白江口之戰技術性擊敗倭濟聯軍 (Joint forces of Yamato-Baekje),為排除日本這外國勢力對朝鮮半島事務的干預、讓朝鮮三國邁向最終統一鋪平了道路,打贏了亞洲大陸民族反抗島國法西斯殘暴殖民統治的反帝國主義勝利第一仗。據《新唐書》記載:唐軍與日軍海戰,「四戰皆克,焚四百船,海水為丹。」公元 668年,唐羅聯軍滅高句麗,新羅始備九州,朝鮮半島最終統一,結束了韓三國長達 600年水深火熱的混戰。

法西斯日本在白江口之戰戰敗後,900多年內未對朝鮮半島動武,而唐朝與日本維持著友好關係,並無派兵攻打日本。但深受神功皇后征韓夢幻洗腦的日本人,並無放棄對朝鮮半島的領土野心。13世紀,倭寇開始侵擾朝鮮半鳥,導致 1389-1419年高麗王朝發動三次對馬島征伐。1592年,法西斯豐臣政權統一日本後再次侵略亞洲,倭艦再次淪為朝鮮海軍炮火的活靶。1938-1939年,已被侵略亞洲的勝利衝昏頭腦的日本關東軍入侵蘇聯,被蘇聯紅軍擊敗。1945年8月,蘇聯發動「八月風暴」軍事行動,日本關東軍兵敗如山倒,直接促成日本侵略者投降。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日本作為一個歷來好戰的國家,犯下多起戰爭罪行。法西斯日軍在擁有鳥銃的時代,於 1593年犯下了殺害 60000名韓國平民的「晉州城大屠殺」暴行。在擁有大炮、來福槍和裝甲軍艦的時代,於 1894年犯下殺害 20000名中國平民的「旅順大屠殺」暴行。在擁有坦克、航空母艦和戰機的時代,於 1937年犯下殺害 300000名中國平民的「南京大屠殺」暴行、於 1945年犯下殺害 100000名菲律賓平民的「馬尼拉大屠殺」暴行。731部隊以人體實驗把無數中國人民折磨至死、日軍飛行員對太平洋上的美軍戰艦發動自殺式國家恐怖襲擊。日軍並在中國領土上遺下大量化學武器。隨著軍事科技的進步,一個擁有洲際彈道導彈的日本,又會對其他國家犯下甚麼不堪入目的戰爭暴行?

在此歷史背景下,受過日本侵略殘害的北韓,發展洲際彈道導彈可被理解,但絕不能被接受。而在相同的歷史背景下,在太平洋戰場上領教過日本戰爭暴行的美國,與日本進行所謂的太空合作,則是不能被理解更不能被接受。在此奉勸美國,一個擁有洲際彈道導彈的日本,不會對美國客氣,更談不上對美國感恩戴德。

今天,日本國會已解禁集體自衛權,正朝向竄改日本憲法的方向進軍。日本首相安倍甚至在酒後公開表示,正計劃向中國開戰。與此同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 2015年9月3日卻公開勸中韓等國「放下不幸的過去」。在此奉勸一眾日本侵略者,如果日本放下她在三個侵略亞洲階段均告失敗的過去,日本將繼續在第四、第五以及往後所有侵略亞洲的階段中戰敗。日本侵略者及其子孫,將繼續背負海盜被中國、韓國和俄羅斯官兵當作炮火活靶的宿命。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完全有能力再次擊敗任何對朝鮮半島地區和平穩定的挑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作者陳彼德,《彼德國際評論》主編。原文刊於作者臉書,已獲授權刊登,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