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鎧改名張定揚又改背號 象徵生涯第5年新開始

▲張鎧今年改名為張定揚,背號也改成8號。(圖/記者許雅筑攝)

記者許雅筑/屏東報導

義大犀牛內野手張鎧今年改名為張定揚,背號也改成8號,他表示,今年邁入職棒生涯第5年,前幾年表現都不太穩定,加上現在有了家室,因此改名、改背號,象徵新的開始。

張定揚是在農曆年前改名,他表示:「兩個字的名字雖然好聽,但聽許多人講過,在台灣還是三個字的名字比較適合,加上今年邁入職棒生涯第5年,前幾年表現都有些起伏,另一方面也結婚有孩子了,才想改名,也換個心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定揚指出,新名字是請算命先生算過後,自己再挑一個中意的,之所以選擇「定揚」兩字,也和他生肖屬兔有關,「定這個字有寶蓋頭,代表『穴』,兔子就是需要一個穩定的家,原名鎧雖然有代表錢的金部,但也有『山』字,兔子爬山要爬很久才會成功。」

除改名外,張定揚也換了背號,從72號改為8號,犀牛8號原本屬於外野手高孝儀,不過他今年改穿32號,張定揚就選了8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張鎧張定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