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啤「錚」男人無懼流感侵擾 領軍14分撂倒王者璞園

▲台啤一哥劉錚領軍,下半季首戰便開紅盤撂倒王者璞園。(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本季意在「年度總冠軍」的台啤男籃,19日面對目前例行賽也是衛冕4連霸王者璞園打出一場好球,即便綠色軍團全隊近10人飽受流感困擾,但抵抗力超強的「錚」男人劉錚不僅不受病魔侵擾,全場還轟下20分、10籃板、2抄截、2火鍋的優質表現,順利領軍以81比67擊敗例行賽龍頭璞園。

璞園、璞園19日雙雙進行年後首戰,目前例行賽分屬1、2位球隊交鋒,開賽台啤便火力全開,即便璞園改以「蓄鬍」造型登場的控衛陳堅恩首節獨轟10分,但台啤還是靠著劉錚上半場11分領軍取得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台啤攻勢仍未止歇,傷癒復出的「安佛森」蔣淯安逐漸找到場上節奏,連續幾次精彩切入帶起團隊士氣,加上進攻雙箭頭劉錚、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持續開火,終場14分之差擊敗衛冕龍頭。

此戰贏球後台啤也取得兩軍對戰3勝1敗的絕對對戰優勢(兩隊例行賽僅剩1次交手),不過總教練閻家驊賽後仍說,「包括達欣、裕隆都在虎視眈眈,我們若想以總冠軍為目標,仍需要在細節處加強。」

劉錚此戰貢獻20分、10籃板、2抄截、2火鍋,歐布萊恩20分、13籃板,蔣淯安傷後復出拿下8分、2籃板、1助攻。

璞園全場以陳堅恩15分最高,洋將陶斯(Darian Townes)8分、21籃板、5助攻。

此戰台啤賽前飽受流感侵擾,全隊10人有感冒狀況,但沒受病魔侵擾的劉錚表示,「好險自己沒事,也很開心過完年練球總算人數爆增,這場賽前我很期待,上場後也發現團隊默契變得更好了。」

▲台啤擊敗璞園,持續朝奪冠目標邁進。(圖/記者魏立信攝)

關鍵字: SBL&WSBL劉錚蔣淯安陳堅恩璞園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