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婊子」殺紅眼!巴西大乾旱 飢餓食人魚咬下50塊人肉

▲巴西近年發生乾旱,造成食物短缺,食人魚轉而攻擊人類。(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東北部地區近日發生多起食人魚攻擊人類的事件,目前已知超過50人被咬傷,當局也在出事海域貼出警告,提醒遊客不要下水。聖保羅市沃圖波蘭加大學(Votuporanga University)生物學家本浩斯(Bruno Benhocci)指出,巴西近年來氣候乾旱,造成生態圈受損,食人魚因為食物短缺,所以開始轉向更深水域襲擊人類。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自本月15日以來,巴西托坎廷斯州帕爾馬斯市(Palmas)海域傳出至少8人被食人魚攻擊,其中包括3名孩童,多半是手腳上的肉被咬掉。當地人稱呼這些體長15公分的食人魚為「白色婊子」(white bitches),牠們的咬合力是鱷魚的3倍。

生物學家本浩斯表示,由於巴西近幾年氣候干旱,造成天然食物短缺,嚴重影響生態平衡,食人魚因為找不到東西吃,所以從淺水區域游向深水區域覓食,看到什麼就咬什麼。

據了解,2011年巴西也曾發生食人魚襲擊人類的事件,當時有超過100人被咬傷,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2012年,一名5歲女童在亞馬遜河翻船,結果馬上被食人魚咬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