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洗黑錢!西班牙警搜索工行馬德里分行 5高層遭逮捕

▲中國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遭西班牙警方搜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警方17日出動百餘人搜查中國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有5名銀行高層遭到拘押,其中包括分行行長。外媒報導指出,該分行涉嫌和不法集團合作,參與洗錢和稅務詐騙,並將至少4000萬歐元(4450萬美元)的款項透過合法途徑轉到中國。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發表聲明,中國政府一貫要求駐外中資企業嚴守法規。工商銀行在北京的總行也回應,馬德里分行會積極配合調查,已派出律師趕往馬德里和歐洲分部負責人去進行了解。

報導也指出,此次搜索中國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與去年5月「蛇行動」所偵破的一個華人犯罪集團有關。該集團從中國進口大批貨物,涉嫌利用虛假的低價發票逃稅,並買通海關人員將東西帶進西班牙市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