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海砸25億美元買快捷半導體 因「國安問題」告吹

▲中資近期在全球各地掀起併購熱潮,圖為台灣聯發科。(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資近期動作頻頻,大舉併購海外企業,引起全球關心。今(2016)年初。中國華潤集團和清芯華創投資為首的基金,宣布以25億美元入主美國半導體先驅快捷半導體公司(Fairchild Semiconductor),不過最後擔心涉及「國安問題」,併購告吹。

外媒報導,快捷半導體去(2015)年11月先同意同業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收購,不料隨後遭中國中央企業旗下華潤微電子及北京財團清芯華創以25億美元搶買。本月15日,快捷最後選擇出資較少的安森美,根留美國。

外界推測,快捷握有涉及軍事及高科技的敏感技術,擔憂遭到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IFUS)否決。儘管中國鎖定半導體為核心產業,中央企業大舉進軍海外,併購產業牽涉航太、通訊、金融等牽涉國家安全的產業,但相對的,碰壁機率也大幅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