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波動不斷 權證操作有2要點

近期股票市場波動,專家建議權證以「短線操作」為主。(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近期股票市場波動不斷,在權證操作上,凱基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業務經理陳彥霓建議,投資人可遵守兩個要點,分別為短期操作為主、嚴守「停損停利」的策略。

陳彥霓說,對於衍生性商品,市場波動大不見得是壞事,投資權證要與現股做連結,因此投資人在波動期間,要多加留意盤勢、對現股有一些看法;以加權指數來看,若投資人認為指數跌破8,000點後,有機會反彈,就可買進認購權證,挑選距離到期日兩個月以上,價平附近的認購權證進行操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市場反彈一段時間後,認為指數有持續向上的疑慮,這時就可反向買進認售權證進行操作;陳彥霓強調,波動大對於權證並非壞事,只是需特別留意買低賣高時,嚴守「停損停利」的策略,當方向看錯時,要立即停損出場。

此外,在市場波動劇烈的狀況下,陳彥霓指出,權證以短期操作為主,在權證挑選上,距離到期日不用挑太長,因權利金支出可能會較多,因此,建議挑選距離到期日1至2個月以上、價外5%至10%或是價內5%至10%左右的權證,來進行操作。

關鍵字: 名人開講權證台股波動凱基證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股轉弱 台股急拉收漲10點、守住8,300點

美股轉弱 台股急拉收漲10點、守住8,300點

油價漲勢停頓,美股結束連續3天的漲勢,周四終場收黑,台股也在連續上漲4個交易日後,早盤下跌開出,盤中一度翻紅,隨即又落至平盤之下,在8,300點附近震盪徘迴,尾盤再度翻紅以漲10點(或0.12%),報8,325點作收,成交金額為751.6億元。

2016-02-19 13:36

台幣升值2.25角開出 早盤狹幅整理

台幣升值2.25角開出 早盤狹幅整理

市場預期美國3月將暫緩升息,美國EIA昨日則公布上周原油庫存增加214萬桶,且沙國對外宣稱尚未準備減產原油,導致美元多空交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3.3元兌1美元、升值2.25角開出後,隨即狹幅震盪整理,過了1個半小時升值幅度仍停留在2.25角不變;同一時間,亞洲貨幣則普遍走貶。

2016-02-19 10:47

新政府首要任務 4成2民眾:創造就業+提升薪資

新政府首要任務 4成2民眾:創造就業+提升薪資

新政府上台後,應優先重視並落實的經濟政策為何?據調查,42%的民眾認為,「創造就業與提升薪資」是新政府的首要任務,占比居冠;其次則是「有效調整產業結構」及「改善貧富差距」,占比約16%。

2016-02-19 10:02

聯亞強漲半根停板 權證3檔看俏

聯亞強漲半根停板 權證3檔看俏

聯亞(3081)是生產雷射磊晶片的廠商,為光纖通訊產業的上游,受惠客戶拉貨力道轉強,在客戶庫存調節因素消弭下,1月整體族群營收皆大幅上揚,而樂觀消息也反映在股價上,聯亞終場收漲6.93%,連帶也激勵權證市場,有鑑於此,券商便整理出3檔標的供投資人參考。

2016-02-18 17:39

大盤衝上8,300點 操作聚焦5大族群

大盤衝上8,300點 操作聚焦5大族群

台股新春開盤以來,展現強勁漲勢,雖然近2個交易日漲幅稍歇,但表現依舊不俗,尤其今天在台積電(2330)帶領下,指數一舉衝上8,300點,法人表示,接下來操作可以聚焦PA、鋼鐵、MWC概念股、跌深反彈股、新政策題材股等5大族群,並可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2016-02-18 11:04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驅動 IC 大廠聯詠(3034)5 月31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此次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罕見大股東聯電(2303)未入列,市場震驚;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影響有限,且拓展多元晶圓廠,反而對ESG有加分,唯一不確定性是聯電持股2.7%是否會進一步拋售持股。

2024-04-23 13: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