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自製遊戲《OPUS 地球計畫》入圍國際行動遊戲大獎

文/巴哈姆特

由 Maarten Noyons 於 2004 年開始舉辦的第 12 屆國際行動遊戲大獎(International Mobile Gaming Awards, IMGA)已於本週揭露各大獎項的入圍名單,其中由台灣獨立團隊 Team Signal 製作的《OPUS 地球計畫》入圍了「最富意義遊戲」的類別,為台灣唯一入圍本次大獎的手機遊戲。

《OPUS 地球計畫》遊戲畫面

本屆 IMGA 共針對創新、多人競技、遊玩模式、虛擬實境、劇情呈現等類別進行評選,入圍遊戲有來自 Supercell、SQUARE ENIX 等國際大廠的遊戲,如《Clash Royale》、《文明爭戰》、《LARA CROFT GO》,此外也包含了許多由獨立開發團隊製作的創意遊戲,像是《THIS WAR OF MINE》、《Crashlands》、《BADLAND 2》、《THE ROOM THREE》、《DOWNWELL》與《SHADOWMATIC》。

針對本次《OPUS 地球計畫》獲得 IMGA 最富意義遊戲類別的入圍肯定,製作人李思毅也在他的臉書個人頁面發表了以下感言:

昨日經友人提醒,才發現 OPUS 入圍了『最富意義的遊戲』- 第十二屆國際行動遊戲大獎(Best Meaningful Play - International Mobile Gaming Awards)開心歸開心,但這件事戳中了我心中很深的點,不來廢話一下實在對不起自己。

做遊戲做了這麼多年,老實說無奈的時間是居多的,理由無他,只因為對遊戲的想像有點另類,總是希望他可以傳達更多體驗,不論是感動,悲傷,還是各種議題,而它曾經充滿潛力,只是隨著歲月,進到手機年代後,市場機制快速的將溫吞如電影製片的老模式淘汰,走上了社群遊戲的未來,怨不得天也只能摸摸鼻子,怪自己選了手機做為主戰場,受眾最大的市場卻是最不多元的市場,只能說長夜漫漫,期待下一個新載體能改變一些狀況。

扯了一大堆想說的是,其實在這種環境製作 OPUS,根本就是瘋狂,但更瘋狂的是要找出一個商業平衡點,雖人說創業維艱,市場第一,但每天兩個人格打架真的是折磨人的一件事,但現實歸事實,直到今天我依然不太敢問自己對市場妥協了多少設計與劇本,因為答案往往我自己不能接受。

今天能被肯定入圍進『最富意義的遊戲』,只能說是僥倖,或許我心頭的懸念不知不覺還是刻到作品的某個角落,而那位與我懸念電波逼哩接上的評審,雖不知道你是誰,你們還是你,都謝謝給了我信心。

比起最佳故事,最佳玩法,最佳什麼的,都沒有比『最富意義』這件事來得讓我感到溫暖。但老樣子,千謝萬謝,最該感謝的還是團隊,沒有你們,我一個人可能還在夜裡徘徊。

根據官方的資料,國際行動遊戲大獎(IMGA)每屆的送件作品通常超過 1,000 件,必須由 15 名裁判在實際評選的前三週進行預先篩選,最後才在法國展開為期 2 天的評審會議。IMGA 的參賽者來自 64 國,歐、美、亞和其他地區的參賽者分配平均,IMGA 在這 10 年來評選過的遊戲將近 3000 種,獎項的評審委員則包括編輯、玩家、產業專家、發行商、開發人員和設計師,有興趣的玩家可參考官方揭露於官網的遊戲評分標準。

IMGA 表示,官方對所有在行動平台推出的遊戲都一律接受並予以評比,涵蓋的平台包括 iOS、Android、N-Gage、J2ME、Symbian、Bada、Windows Mobile、Brew、Flash Lite、Adobe Air、Blackberry OS、S40、Tizen、WebOS、Meego、Maemo、Asha、LiMO。

第 12 屆國際行動遊戲大獎預計在 3 月 15 日揭露最終的得獎名單,有興趣的玩家可至官網查看完整的得獎名單,也可以在申請帳號後投下自己的一票。

第 12 屆國際行動遊戲大獎入圍名單公布頁面

《OPUS 地球計畫》官網

關鍵字:OPUS地球計畫另類探索遊戲TEAM SIGNAL免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