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港大學生會長支持「港獨」 抗爭底線不傷害他人身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大學學生會新會長孫曉嵐19日表示,校園內的「赤化」問題愈來愈嚴重,為了捍衛院校自主和學術自由,所以決定擔任會長;日後要參與抗爭運動,底線是不會傷害他人身體。她還說,「港獨」可行,她會支持(上圖/翻拍翻攝自YouTube/商業電台)

孫曉嵐是在出席商業電台節目時,做出上述表示。她指出,在港大副校長任命風波後,感受到政治打壓已經進入大學,校園內的「赤化」問題愈來愈嚴重,自己有責任捍衛院校自主及學術自由。她強調,擔任會長不是為了光環或英雄主義。

孫曉嵐說,學生會並非社運組織,只是學生代表,日後要參與抗爭行動,底線是不會傷害他人身體,行動前會考慮同學意見,以及整個行動會否對目標有影響。她表示,上任後會先嘗試在現有制度內可以做的事,與其他學校持份者推動議題發展,她並不擔心這會被人批評是「和理非非」

孫曉嵐又認為,「港獨」是一條可行的路,她會支持。她說,本土是無可厚非的意識,港人希望守護本身利益為先,捍衛核心價值是正常現象,港大學生會也有這個理念。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