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偷空練習講稿 羅致政評馬英九「屆退要守規矩」

▲新科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九屆開議,新科立委與新任立法院長蘇嘉全都還在摸索期,上午9點進行的國是論壇中,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許毓仁、林麗蟬、陳宜民首次站上發言台準備充足卻超時,而政論節目主持人轉換軌道的徐國勇將發言台當主持台,將朝野互動比喻為「雙城記」。

19日國是論壇計有12人登記發言,包含許毓仁、陳歐珀、吳志揚、林德福、柯志恩、蔡易餘、林麗蟬、徐國勇、王惠美、黃昭順、陳宜民、羅致政。鑑於0206地震造成南台灣重大傷亡,許毓仁、陳歐珀、黃昭順、吳志揚都對台灣防災意識提出建言,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認為「防災三法」應優先於《政黨法》。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於國是論壇發言。(圖/記者季相儒攝)

外傳總統馬英九將在3月下旬出訪中南美洲,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象徵意義與實質意義都不足,且馬英九對友邦提出承諾也不可能實現,他直言,「屆退就要守規矩」,外交部基於專業應暫停馬英九出訪安排。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說,馬英九此時出訪浪費公帑。

主持會議的蘇嘉全也在學習中,依例委員發言前要鞠躬示意,林麗蟬發言前蘇嘉全卻坐了下來,下一秒又立刻跳起來鞠躬。而在徐國勇發言時,蘇嘉全在主席台上念念有詞,準備隨後的開議致詞。

▼羅致政建議馬英九不該卸任前出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