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麗剛走...《嫁妝》爆違法雇7歲童星 負責人判拘役

▲孟庭麗拍戲過程中昏迷送醫不治,藝人的過勞問題浮上檯面。(圖/台視提供)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演員孟庭麗1月底因拍戲昏迷送醫,在小年夜宣告不治,享年50歲,親友和粉絲深感不捨之餘,也凸顯了演藝人員超長工時,以及過勞等問題的嚴重性,台北市政府勞檢處介入調查相關劇組後,認為台視及「加油!美玲」劇組、民視和「嫁妝」劇組有違法,特別是後者涉及違法雇用童星,負責人遭法院判決拘役。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判決內容指出,68歲的蔡姓男子經營「東方多媒體工作室」,被爆自2015年6月起,私下非法雇用7歲童星「小芬」參與《嫁妝》拍攝,共計5次的拍攝工作,以3小時為1班計算酬勞。台北市勞檢處接獲通報後進行突襲檢查,蔡男對犯行坦承不諱,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蔡姓男子非法雇用7歲男子拍攝《嫁妝》,遭判拘役。(圖/翻攝自《嫁妝》粉絲專頁)

新北地院在18日審理後,認為負責人蔡姓男子違反《勞動基準法》第45條第1項「雇主不得僱用未滿15歲者從事工作」,加上蔡男從事演藝事業多年仍「知法犯法」,故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全案仍可上訴。另外,民視方面對《娛樂星光雲》記者表示,「我們都很清楚童星法規,所有拍攝都會符合法令,未來會更嚴格要求外部經紀公司謹慎妥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