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祿猴逆轉勝?點燈像「孫悟空72變」 網拍手:好療癒

 

▲福祿猴光影投射測試,照片無後製。(圖/翻攝自大頭憲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台北燈會的猴年主燈「福祿猴」18日晚間正式進行光影投射測試,雖然只有短短1分鐘,卻驚豔在場觀眾,有人直言根本沒有想像中糟糕,甚至有點可愛,一洗先前被嫌「外型五告賣」、「災難」等罵名。從YouTube的影片可見,福祿猴淘氣的臉蛋被打上各種炫麗光影,從魅惑的綠色轉變成蛋黃色,迴圈和金魚也跟著上身,讓不少人拍手叫好。

「福祿猴」首次登上檯面時,慘遭各界惡評狂洗臉,不只嘲笑是「史上最醜」,還衍生出「產生器、歌單」等瘋狂KUSO它,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也遭到洗版。面對外界的負評聲浪,柯文哲則說,要思考如何「敗中求勝」;民政局也回應「目前大家看到的都只是平面影像,不過相信大家到現場看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祿猴」本尊在花博園區亮相後,18日晚間由設計師林書民進行點燈測試,雖然只有短短1分鐘時間,卻讓在場觀眾目不轉睛。喜慶音樂一播放,絢爛繽紛的燈光同時投射上身,福祿猴突然變得「好療癒」,宛如「齊天大聖孫悟空的72變」,從原本的紅布幕換上詭譎綠光,瞬間又變幻成層層迴圈,金魚也跟著現身悠游。

▼福祿猴身上有金魚悠游。(圖/翻攝自YouTube)

「很可愛,感覺滿親切的!」大部分網友看完影片後,坦言其實比想像中好看,紛紛留言「很有氣勢耶」、「心情跟著好起來了」、「有模有樣」、「視覺效果很炫,超級推薦」。

林書民也表示,福祿猴的主體過大,整體高14.2公尺,沒有大型機具可以載運,所以必須在現場組裝;目前仍在計算、調整投影機和主燈間的距離,仍未建置完畢,預計20日民眾就可以看到完整的福祿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