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圍棋女神謝依旻洩露甜密心事 崇拜偶像竟是他!

▲台灣之光謝依旻(右)日前返台,未進家門即到東森拜會她視為生命中貴人的東森大家長王令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浦天慶/專訪

謝依旻這個名字在台灣可能還有些人不熟悉,但是在日本,她已經是名氣響亮的女流八連霸名人,不僅是日本職業女流三大賽事的常勝軍,屢屢打破日本棋壇記錄,締造傲人佳績,被譽為「謝旋風」,日本當地媒體更以台灣美女棋士來稱呼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台灣的女棋士謝依旻(右)在日本擁有高知名度,被媒體譽為台灣美女棋士。(圖/翻攝自謝依旻粉絲專頁,下同)

從幼稚園開始接觸圍棋,小學時就立志成為職業棋士,謝依旻從天真可愛的小女孩蛻變成一位亭亭玉立的淑女,棋藝精湛之外,清麗可人的外表與脫俗氣質,讓很多男粉絲都很好奇謝依旻的感情世界。有沒有談過戀愛?謝依旻說要留給大家想像空間,但說到最喜歡的男生,除了爸爸之外,就是華語歌壇天王周杰倫。

「我很喜歡周杰倫,從他第一張專輯到現在的每首歌我幾乎都會唱,超欣賞他的才華,就連他導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我也看了好幾次!」說到偶像周杰倫,平常在棋盤上殺氣十足的女棋王,突然笑得好甜,「爸爸媽媽給了很大的自由,不會阻止我談戀愛,我想要找的男生,希望能像周杰倫一樣有才華,至少要有我非常崇拜跟尊敬的地方,對於感情,目前就抱著隨緣的態度吧。」

謝依旻在日本女流職業棋壇,締造多項空前記錄,戰績輝煌。

謝依旻透露身邊其實有不少的追求者,不過曾經立定28歲的結婚目標,現在要延後到30歲了。「因為經常要飛到世界各國參加比賽,行程緊湊又忙碌,平時又需要很專心的研究圍棋,真的擠不出時間交男朋友,這幾年的2月14日情人節,我都在比賽耶!」「每年從冬天賽事不斷,一下子就到夏天,我根本就沒有『春天』!」依旻的一語雙關,也透露出期待真命天子的待嫁女兒心。

雖然還未能洗手作羹湯,但是謝依旻的媽媽林美珍卻是大讚女兒的好廚藝,「一個人居住在日本,總是要學會自己煮東西吃,剛好有一位日本朋友的媽媽很會做菜,我就去當小幫手,順便學習怎麼煮,像是歐姆蛋、義大利麵都是我的拿手菜!」很難想像這樣的年輕女孩,必須忍受父母家人不在身邊的孤單,一個人時時刻刻要面對巨大的比賽壓力,卻還能保有熱情的生活態度。

謝依旻(中)擁有好人緣,私底下也喜歡做料理、跳街舞。

除了做料理,唱歌和街舞都是他的強項,好幾次還和朋友一起在日本登台表演,她就和一般年輕女孩一樣愛漂亮,沒有下棋時會抽空逛逛街,比賽贏了也會偶而買個包包或項鍊犒賞自己。謝依旻認為找到宣洩壓力的出口很重要,雖然現在比賽更多比較沒時間跳街舞了,但是至少一星期會快走兩次,壓力大時就看科幻電影,讓心情暫時放鬆。

短暫回台灣和家人團聚,緊接著就要回日本參加在3月3日舉辦的女流名人賽,挑戰艱難的九連霸。「我未來的目標就是繼續研究圍棋,這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我一定會努力,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謝依旻充滿自信地說,也希望台灣的朋友多多支持鼓勵,讓這位台灣之光,繼續發光發熱。

日本棋院替謝依旻出版的圍棋專書,證明她在日本棋壇的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