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璋控對方帶刀砍人 其實是水果刀一把?

朱雪璋召開記者會,強調比武現場對方帶來砍人的刀已經被警方查獲,他從頭到尾都沒碰到刀。(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光信里里長、自稱朱元璋後代的朱雪璋被控比武砍人,造成1名王姓武術教練腳筋差點被砍斷,弔詭的是,警方表示,在現場並沒有查扣到任何可疑刀械,但朱雪璋交保後召開記者會上表示,現場查扣了一把黑色彎刀「警局大安分局昨天親自跟我確認,在蔡男、王男身上搜到這把刀,已經搜到了,我想你們媒體神通廣大,一定可以從大安分局問到這件事,為什麼不報導。」

▲朱雪璋強調,為了公平比武切磋,早就把道館裡刀械武器通通收起來。(圖/記者楊佩琪攝)

朱雪璋在18日上午10點45分在自家道館召開記者會,強調砍傷人的刀械是前來比武蔡姓教練帶來的,交給王姓教練攻擊他,道館裡根本沒有任何刀械「當天警察來,這邊沒有刀,我要再強調一次,我為了跟他們這場切磋武藝,我特別交代我的員工,把這個道場裡面,所有武器都收走,包括我的弓箭。只要是有刀刃的,全部收走,只留下一把木刀。」

▲朱雪璋表示,案發當晚,道館裡只在角落放了一把木刀,痛批媒體扭曲事實。(圖/記者楊佩琪攝)

至於刀的下落朱雪璋說明,警方在現場從對方身上查扣一把黑色彎刀「警察已經查扣這把刀,我當時沒有去碰那把刀,筆錄上也講得很清楚....現場的刀也不是我去繳獲的,據我所知,警察是之後,在他們身上去搜到一把刀。」

不過案發後警方列出到場內查扣到相關證物,有木棒、有鋁棒、有斷裂的木架等,就是不見刀的蹤影。警方表示,這部分還在追查,如果有,一定會公開來讓大家看見。而根據了解,警方對傷者之一蔡姓教練偵訊時,蔡的友人送來平日慣用的隨身包包,包包內發現一把水果刀,但經過確認,蔡姓教練在案發當天並沒有帶著隨身包,也就是說水果刀並不在道館裡。

▲偵辦案件的大安分局,在案發隔天公布道館裡查扣相關證物,唯獨沒有刀。(圖/記者楊佩琪攝)

水果刀是否就是朱雪璋當日在道館裡看到的刀械?有外科醫師表示,其實仔細檢查傷者的刀傷狀況,粗略可分辨出刀子種類,要百分百確認,還是得經過檢警鑑定比對。警方表示,為了慎重起見,的確已經將水果刀送交鑑識中心,包括指紋採證,希望能對釐清案情有所幫助。

▲朱雪璋在道館內召開記者會,深深一鞠躬。(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