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選什麼高位」郭台銘向朱立倫要地蓋住宅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本報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8)日對媒體抱怨,該公司1年多前向新北市政府提出「工者有其屋」計畫,預計在當地打造智能社區,希望市府能出面協助找地,不過,由於市長朱立倫過去1年多來比較忙,始終未給出答案,直言「現在他回來專心回來當市長了,不要再選什麼高位,鴻海願意投資,希望能盡快給我答案。

郭台銘今天上午率近200名高階主管新春團拜,會後受訪提到,鴻海在1年多前向新北市提出「工者有其屋」計畫,希望打造智能社區,其中,商場部分可交給建商規劃經營,但鴻海會親手建造智能住宅,有信心品質甚至會比部分建商好,更重要的是,該住宅並不打算獲利,只要能把利息賺回來就好,目的是讓員工有安心的房子住;但目前該計畫仍找不到可用土地,呼籲朱立倫回頭當市長後要一步一腳印、盡速給出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郭台銘也提到,鴻海在高雄軟體園區的「軟體研發大樓」未來勢必會吸引許多工程師進駐,也有必要推動「工者有其屋」計畫,強調高雄市長陳菊及朱立倫都是一方之主,若有意讓年輕工程師有屋可住,就應該設法釋出土地、協助該公司建設住宅社區

話鋒一轉,郭台銘意有所指說,過去台北縣長蘇貞昌相當積極,在短短半年時間內就把老舊運輸兵學校變成頂埔科學園區,曾答應要將捷運系統從永寧延伸到頂埔,最後也說到做到,「那麼蘇貞昌就是非常有效率的縣長,到現在我還非常懷念他。」直言蘇貞昌是一個真正在做事的人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朱立倫蘇貞昌陳菊工者有其屋住宅頂埔科學園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郭台銘要土地 新北4點聲明:要自行負擔19億!

郭台銘要土地 新北4點聲明:要自行負擔19億!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鴻海18日舉行開工團拜,董事長郭台銘會後受訪時,抱怨當初申請「工程師有其屋」計畫延宕逾一年,要市長朱立倫不要再去選高位,「快點給我回答!」 對此,新北市回應,指鴻海公司指定的是國有土地,早已明確告知須負擔有償撥用的19億元成本,「但鴻海目前都沒回應」。

2016-02-18 14:35

鴻夏戀進入緘默期 郭台銘用「拜拜出太陽」妙喻

鴻夏戀進入緘默期 郭台銘用「拜拜出太陽」妙喻

鴻夏戀進入曖昧關鍵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8)日透露,夏普幹部來台開會3天、昨日離台,目前雙方合作案已進入緘默期,自己在29日前都不便表態,要外界耐心等待;不過,他也語帶玄機表示,自己每次拜拜後都會出太陽,今天也不例外,暗喻有好兆頭。

2016-02-18 12:37

加油趁早! 下周汽、柴油估漲0.9元

加油趁早! 下周汽、柴油估漲0.9元

國際原油價格勁揚,根據中油最新資料,調價指標(7成杜拜原油、3成布蘭特原油)均價漲至30.41美元,估計下周(22日凌晨)起,國內汽油、柴油每公升將各漲0.9元,但實際調幅以中油21日中午對外公布數據為主。

2016-02-18 10:34

房屋受災倒塌 專家:一體成型家具「黃金三角」較安全

房屋受災倒塌 專家:一體成型家具「黃金三角」較安全

高雄美濃地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倒塌,116人死亡、超過500人輕重傷,近兩日又陸續發生多起地震,讓不少民眾心慌。對於居住安全方面,有專家建議,民眾購屋、大手筆裝潢時,千萬不要為了美觀而去破壞梁、柱、剪力牆;此外,一般木作、系統櫃有機會形成「生命三角」,會比活動式家具來得安全。

2016-02-17 16:50

去年GDP不保1 官員:今年所得稅收恐受影響

去年GDP不保1 官員:今年所得稅收恐受影響

財政部17日下午公布今(2016)年1月稅收統計,實徵淨額為新台幣1,331億元、年減0.7%,其中,土地增值稅實徵淨額66億1,467億元、年減38.8%,對此,官員分析,由於房地合一稅今年1月1日開始上路,因此不少民眾將購屋計畫提前,趕在去年12月交易,才導致土增稅深跌。

2016-02-17 18:06

房屋因天災毀損 合庫銀:以房養老照常撥款

房屋因天災毀損 合庫銀:以房養老照常撥款

合庫金控董事長廖燦昌今(16)日表示,合庫銀去(2015)年底開始推動以房養老方案(商業型逆向抵押房貸),至今已撥款36件、金額逾3億元,目前仍有20多件正在審核當中,預估今年上半年件數可望破百、金額突破7億元;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擔保房屋因天災受損,銀行仍會照常撥款。

2016-02-16 17:53

快訊/慘!我國1月出口連12黑 衰退13%維持雙位數

快訊/慘!我國1月出口連12黑 衰退13%維持雙位數

財政部16日下午公布今(2016)年1月海關出口貿易「連12衰」,出口22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3%,進口則為186.9億美元、年減11.7%。統計處長葉滿足認為,2月出口應該也會呈現衰退,且幅度將在二位數上下,「好一點才可能降到個位數」,直言未來出口好轉關鍵將是「國際原物料價格是否回穩」。

2016-02-16 16:01

春節後菜價漲15% 官員:2月下旬可回穩

春節後菜價漲15% 官員:2月下旬可回穩

農委會今(15)日上午表示,昨天台北果菜市場蔬菜共到貨1,563公噸、日增9%,平均每公斤交易價為53.8元,則較前一天上漲15%。對此,農糧署官員解釋,主因是近日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且今、明兩日市場連休,導致承銷業者備貨需求增加所致,隨著供應量漸增,預計2月下旬相關菜價可望回穩。

2016-02-15 13:19

近7個月最慘 中國1月出口年減6.6%

近7個月最慘 中國1月出口年減6.6%

中國今日公布1月進出口數據,出口總額為人民幣1.14兆元、年減6.6%,遠不如市場原先所預期的年增3.6%,也比去年12月的年增2.3%表現遜色,更是近7個月來最大減幅;中國大陸1月進口僅人民幣7375.4億元、年減14.4%,同樣不如當初預期的年增1.8%,且衰退幅度甚至比去年12月進一步擴大(年減4%)。

2016-02-15 11:06

國泰房產指數:2015年Q4全台價跌量縮

國泰房產指數:2015年Q4全台價跌量縮

國泰建設5日公布去(2015)年第4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可能成交價較上一季跌6.44%,成交量指數也大減21.39%,全台各地也普遍出現開價及成交價皆跌、議價空間減少、推案規模縮小、30天銷售率下降、成交量規模萎縮等現象,顯示去年底房市持續低迷、買氣觀望,整體呈現「價跌量縮」格局。

2016-02-05 20:11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