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熱燒到印度啦 連國立伊斯蘭大學也有華語中心

▲越來越多印度學生喜歡學中文。(圖/教育部提供,下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你知道繁體中文有多夯嗎?教育部除每年「外送」華語教師到國外教書,同時也在印度設置台灣華語教育中心,在金德爾全球大學及亞米堤大學等兩校設點,105年又新增國立伊斯蘭大學、印度理工學院馬德拉斯分校、國立尼赫魯大學及蘭馬斯瓦米紀念大學等四校,總合作校數擴增為六校,成功推廣3425位印度學生及社會人士學習華語。

教育部表示,100年起就補助清華大學在印度設置台灣華語教育中心,去年新增國立伊斯蘭大學、印度理工學院馬德拉斯分校、國立尼赫魯大學及蘭馬斯瓦米紀念大學等四校,截至去年已推廣3425位印度學生及社會人士研習華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指出,105年在印度台灣華語教育中心授課的華語教師人數將達10人,若與經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聯繫選送赴印度任教的教師人數合計,目前共13位台灣華語教師在印度九所學校教授華語,印度已經成為台灣華語教師一展教學長才的海外新選擇。

▲印度學生數理理解能力佳。

黃苹老師在金德爾全球大學任教已兩年多,教學上著重加強學生的口語及書面溝通能力,並讓學生勤於練習字彙的認讀與書寫,「考量到修課學生過去沒接觸過中文」,因此主動辦理各項文化活動,例如書法臨摹、電影賞析、美食實作,增添學生的學習興趣;她表示,印度學生專注學習及渴求新知帶給她滿滿的感動,透過華語文學習,印度學生對台灣有更完整的認識,讓她深刻體會到華語教師任重而道遠。

黃子耘及李香君在亞米堤大學教中文,發現印度學生好奇心強,善於表現自我,喜歡學習能傳達情感的華語詞句,有創意與想像力,運用各種巧思完成的課後作業總使人會心一笑,學生常常帶著自信的笑容用中文說,「我們不想錯過您的課」,是我繼續教書的動力之一。

教育部表示,印度學生擁有良好的數理基礎及優異的語言學習能力,為我國科研界與企業希望延攬的目標人才,近年印度來台學生人數顯著增加,104學年度計有1143位印度學生來台就學,較103學年度的857人增加286人,成長率為33.37%;其中313位為學習華語或短期研習,較103學年度的182人增加131人,成長率達71.98%。

▲104學年度計有1143位印度學生來台就學,比前年增加286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