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以上民眾都有的困擾 凹洞痘疤、斑點死賴不走


▲許多人臉上常常出現斑點,還有青春痘遺留的痘疤、凹洞和膚色不均等問題。(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擁有雪白光滑的肌膚是每個女生夢寐以求的夢想,但開業醫師陳振豐表示,亞洲人臉上常常出現斑點、淺痣,還有青春痘遺留的痘疤、凹洞和膚色不均等問題,大約有超過六七成以上的民眾都有上述困擾,他指出,肌膚出現斑點的原因,主要與人體肌膚氧化、過度暴露在陽光、紫外線下以及皮膚受到刺激有關。

台灣人堅信「一白遮三醜」,陳振豐醫師提到,有不少人會趁著冬天做醫美療程,由於冬季陽光照射不像夏季強烈,可減少術後因陽光刺激而肌膚產生反黑的可能性,但仍要做好術後保濕、防曬。

現今不少時下男女過度依賴醫美,陳振豐醫師提醒,雷射醫學不是魔術魔杖,而只是工具,應針對不同疾病應選其適當治療。而雖然雷射美容後,僅有泛紅現象。術後一星期內要做好保濕、防曬,避免使用去角質、美白、抗痘、控油等刺激性洗面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