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英文作文卡簡單 國文「歪腰郵筒」0分2240人飆新高

▲國文「歪腰郵筒」0分2240人飆新高。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大考中心18日公佈105學測成績,國文科作文考時事「我看歪腰郵筒」2240人抱鴨蛋,是5年來最多人拿0分,最高分則落在26分(滿分27),僅一人拿到最高分;英文作文要考生分享在家做家事心得,則相對容易,只有1萬2521人拿0分比去年少了972人,1人最高分20分(滿分20)。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國文科非選擇題較難, 四標分數都比去年低1級分,滿級分人數也下降,其中「我看歪腰郵筒」0分人數飆新高2240人,比去年增加4成;英文科作文則相對簡單,要考生寫下在家做家事的經驗,「貼近生活,學生分數都拿得不錯」,0分人數只有1萬2521人,比去年1萬3493人少972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資料顯示,總級分頂標成績62級分,前標56級分,均標45級分,後標35級分,底標28級分,英文科、數學科、自然科的五標分數都和去年一樣,但國文科頂標分數和去年一樣13級分,其餘四標都比去年降1級分,社會科4標比去年降1級分,底標維持7級分不變。

▲105學測各科五標分數。(圖/大考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