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璞捐肝救父 阿信暖喊:「深夜場club」等你回來!

記者簡子喬/綜合報導

樂團「八三夭」主唱阿璞因為父親肝功能退化,決定暫停活動半年,捐出自己60%的肝臟給爸爸,15日晚間也順利完成手術,孝心舉動獲得許多網友粉絲讚揚,就連師兄五月天阿信也在臉書上轉貼他手術前的貼文、表示「這傢伙真的很勇敢。」

▲阿璞於15日捐肝救父。(圖/取自阿璞、八三夭臉書)

五月天阿信17日晚上在臉書轉貼了阿璞手術前的貼文,他表示在八三夭上海演唱會前,阿璞突然和他說要準備捐肝給爸爸,對方還問他「當年奶奶過世,人在北京工作沒見到最後一面的你,是怎麼把心靜下來的。」他則回應心其實並沒有靜下來,因為會慌亂難平,是代表對家人有愛。他也不忘誇讚阿璞是個勇敢的人,每次問對方都說不害怕捐肝,只是對於暫時沒辦法熬夜做音樂感到可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信(左)與阿璞(右)經常一起製作音樂。(圖/取自八三夭臉書)

接著,阿信也說到「11小時的手術,你把勇敢與頑強的生命力和爸爸分享了,接下來就是復原的起點了。」祝福阿璞和阿璞爸爸能早日康復。最後還不忘向阿璞隔空喊話「等你捐給爸爸的60%肝長回來,我們的深夜創作俱樂部就能重新開啟了。」但為了對方的身體著想,俏皮地規定只能在晚上11點前實行,打氣舉動讓五月天、八三夭的粉絲感到相當暖心。

阿信臉書全文:

身為音樂人,熬夜是必要技能。
深夜時分,最常和我討論音樂問題的,
就是阿璞這傢伙了。
-
那是他們上海演唱會的前一夜,
「我準備捐肝給我爸 ...。」阿璞忽然丟了訊息跟我說。
-
他的心,是有點靜不下來,明天就演唱會了,
他問我當年奶奶過世,人在北京工作沒見到最後一面的我,
怎麼把心靜下來的?
-
「誰跟你說我的心有靜下來了?」我說。
會慌亂難平,代表你對家人有愛。
-
但這傢伙真的很勇敢,
每次問他,他都說不害怕,
除了暫時沒辦法熬夜做音樂這個缺點。
-
十一小時的手術,
你把勇敢與頑強的生命力,和爸爸分享了。
接下來,就是復原的起點了,
集氣祝福父子早日康復,一切都越來越好。
-
等你捐給爸爸的60%的肝長回來,
我們的深夜創作俱樂部就能重新開啟了,
不過以後,僅限晚上11點前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