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捐5萬美元助台南 基金會代表獻「哈達」給賴清德

▲達賴喇嘛基金會捐贈5萬美員協助救災,並獻上象徵祈福的白絲巾。(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6大地震造成台南116人罹難、551人受傷,不少家庭因此天人永隔。為了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各界湧入不少善款與物資,「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17日拜會市長賴清德,獻上象徵祈福的白絲巾,並捐贈5萬美元(約新台幣167萬),盼能助台南早日重建。

賴清德表示,地震發生後,達賴喇嘛隨即向台南鄉親發出慰問信祝禱,並指是台灣「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提供台南必要的援助,同時請在台的藏傳佛教教徒為罹難者誦經、迴向,祈願逝者安息。

達瓦才仁17日下午赴台南市政府拜會賴清德,送上一條代表平安吉祥的西藏「哈達」白絲巾,為台南地震災民祈福,並捐贈5萬美元,作為台南震災重建專用善款,達瓦才仁表示,雖遺憾無法實際參與救災援助,但願意提供協助,幫助災後重建。

對此,賴清德表示,感謝達賴喇嘛關心台南市地震災情,而目前救援工作已告一段落,預計在24日前罹難者將火化完畢,25日、26日將舉行兩場法會,27日舉行聯合奠祭及追思大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另外,針對災後重建工作,市府目前已全面盤點台南市各區因本次地震造成的損害情形,包括民宅及公共建設傾斜、龜裂受損情形,或因地震引起土壤液化釀成房屋災損等,同時也邀請相關技師工會研商,將以最高速度提出解決方法和具體建議,盼能以「全面性復建、個案協助」協助重建,降地震災帶來的傷害。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