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燈節20日登場! 假日下午圓山站禁自行車進出

▲台北燈節將於20至29日在花博圓山公園舉行。(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台北燈節即將登場!台北捷運公司17日表示,民眾若使用悠遊卡搭乘捷運看花燈、猜燈謎,不但方便好玩,還可集點抵消費;而燈節期間預期圓山站人潮眾多,如遇假日,下午3時後禁止自行車進出,市府亦管制圓山站2號出口及台北市立美術館等2處微笑單車(YouBike)租借服務,請大家多加留意。

「2016台北燈節」將於20至29日在花博圓山公園登場,台北捷運公司今日表示,燈節期間如遇假日,下午3時後禁止自行車進出,同時,圓山站2號出口、台北市立美術館等2處微笑單車(YouBike)租借服務也將管制,於20日至29日期間,平日19時至22時、假日17時至24時暫停服務。

北捷也說,為兼顧旅客便利與安全,特別加派約400人次支援人力,在圓山站、劍潭站、民權西路站等重點車站協助引導旅客;若車站月台人潮過多,會將逃生通道改設臨時出口,並加裝移動式閘門因應,另視燈節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距及機動加發列車載運旅客。

北捷指出,部分往淡水方向列車也將視現場人潮狀況,比照跨年模式執行過站不停,請旅客注意列車或車站廣播,配合於民權西路站下車,改由線形公園或順著中山北路步行至花博公園。

另外,北捷還說,即日起至29日止,若民眾使用悠遊卡搭乘捷運,在車站或車廂看到「搭捷運猜燈謎」活動海報,掃描QRCode登入活動網站猜燈謎,成功答對3題並加入會員,可獲得20點UUPON點數;20至29日使用一卡通(需綁定得易Ponta會員)搭乘台北捷運,每次贈送得易Ponta點數2點,若由圓山站進出則贈送10點,並可抽得易Ponta點數1萬點(共3名)。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