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極力勸阻 冠軍磁磚董事長林榮德退選KMT黨主席

▲中常委林榮德宣布退選國民黨主席補選。(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原先要參與補選國民黨主席的中常委、冠軍磁磚董事長林榮德趁著17日中常會時,宣布退選,他發表4點簡要聲明,表示是為了黨的團結、顧全大局、讓更有能力的先進同志領導、以及家母極力勸阻下,雖然募得了2萬份連署依然決定放棄參選,希望黨能盡快穩定軍心,整裝出發,為國為民服務,造福國家及人民。

林榮德退選的消息傳出後,目前呼聲頗高的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表示尊重,對於外傳林榮德是要改挺代理主席黃敏惠,她則說,「每一位參選的人都有優點跟特質,就是尊重。」

是否是配合本土機制防洪?林榮德強調,什麼事都複雜化絕對不是好事,這重大決定是與好友商量的結果,表態希望好人能夠當選,對於支持誰則封口不談,只說各位應該都很清楚。

林榮德退選聲明全文:

一、本黨自前(104)年11月29日地方九合一選舉大敗,接著在今(105)年1月16日總統選舉及立法委員選舉雙雙慘敗!這是本黨創黨以來最大的危急存亡之際!當此之際,黨主席辭職,黨中央群龍無首,雖然即刻辦理黨主席選舉,也期待有德望、有能力、能團結全黨的先進同志,挺身而出,站出來力挽狂瀾!但是大家期待的先進同志沒有參選意願。榮德看此,雖自知德薄能鮮,德望不足、能力有限,但有一股莫大的使命感,經眾同志力勸,乃挺身而出領表,希望力促黨的團結、奮起、再造光輝!

二、榮德領表後發表參選聲明,並積極徵求黨員同志聯署,至今已達2萬份。而今,為了黨的團結、為了顧全大局、為了讓更有能力的先進同志領導、以及家母極力勸阻,榮德決定放棄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

三、榮德對先進同志的勸進、社會各方的支持,深表抱歉及萬分感謝!特別是黨員同志的連署,更是至深感激!敬請見諒!

四、最後,仍然希望本黨能盡快穩定軍心,整裝出發,為國為民服務,造福國家及人民。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