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竟然可以這麼美!千根絲線塑出藝術品

▲Toots Zynsky的作品。(圖/品牌提供)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一般人對玻璃的印象,就是街邊店面的大片落地窗、不然就是桌上一只透明澄澈的玻璃杯,但美國藝術家Toots Zynsky卻運用獨門的「filet-de-verre」熱熔玻璃絲技術,將彩色的玻璃棒拉成上千根玻璃髮絲,經過多次熱熔與塑型,完成充滿生命與動感的藝術作品。

Toots Zynsky是當代玻璃藝術界的巨星之一,作品被全世界超過70個著名博物館收藏,也是美國第一位進入MoMA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玻璃藝術家。這次來台參與《Why Glass & TOOTS ZYNSLY》20年後,台灣又見琉璃藝術大展,不僅是她第一次到亞洲參展,總共展出的10件作品,有7件在鑑賞會上就立刻被收藏,相當受到歡迎。

▲這一件件藝術作品,是先將玻璃絲線排列整齊之後,透過機器加熱,在玻璃變軟的時候,迅速塑形而成。(圖/品牌提供)

Toots Zynsky的作品是運用上千根玻璃髮絲塑造而成,透過不同的曲線與色調交織,展現出宛如舞動般的生命力,靠近一看,每件作品的玻璃絲散發出的細緻光芒,耀眼炫目,宛如陷入一場華麗的夢幻之舞。

這次在琉璃工房松菸展出的《Why Glass & TOOTS ZYNSLY》將至2月底止,現場不僅有Toots Zynsky的作品,也收錄了琉璃工房創始人張毅與楊惠姍的私人收藏與個人創作,包括楊惠姍在巴黎大皇宮展出、廣受國際肯定的無相無無相、更見菩提系列,也有張毅以山水藝術概念創作的一抹紅系列,總共28件珍稀的琉璃藝術創作。

▲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與楊惠姍。(圖/品牌提供)

▲楊惠珊的作品菩薩行。(圖/品牌提供)

▲張毅的一抹紅系列。(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