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困境 蔡英文:TPP將為產業界帶來新活力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6日接見美國眾議員單勃納(Jim Sensenbrenner, R-WI)與魏德曼(Bruce Westerman, R-AR),就台美關係、經貿發展與TPP議程進行深入的討論。單勃納表示,他相信TPP有利於深化台、美的夥伴關係。

兩位美國眾議員先向南台灣地震災情表達慰問之意,蔡英文表示,台灣社會各界對地震所釀成的災情感到悲痛,地震過後,她也看見台灣社會團結一致投入救災與重建,更加凸顯團結的重要性。

蔡英文強調,台灣面對經濟發展的困境,TPP將為產業界帶來新的活力,幫助台灣產業與國際標準接軌,進而促進產業升級。她希望能透過兩國之間的溝通與合作,克服TPP在國內外的各項障礙,並促進雙方進行更緊密的產業交流。

蔡英文相信台灣有潛力在世界貿易體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她指出,TPP不僅能促進經濟的發展,更將透過建立多元化的貿易關係,推動台灣與各國發展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單勃納以及魏德曼皆對美國簽署TPP表達支持,也相信TPP將有利於深化台灣與美國之間的夥伴關係。他表示將延續台灣關係法推動雙邊合作的精神,持續推動兩國在各方面交流。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