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店黃昏市場驚見「代客料理穿山甲」 熱心路人急報案

▲新店區市場驚見兜售穿山甲,幸有熱心民眾報案逮人。(圖/新北市農業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有人在新店區立青黃昏市場兜售穿山甲,為了吸引買家,甚至還用「可代客料理穿山甲」當作噱頭, 所幸經動保處和警方協助,順利約談邱姓車主和高姓、江姓男子等3人到案,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 40 條,可處 5 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 150 萬元以下罰金,全案將移送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

據了解,這隻穿山甲是江嫌在安坑山區的住家附近,被自家養的狗發現,因缺現金花用,才會異想天開想販賣穿山甲,於是夥同友人一同開車前往新店區的立青黃昏市場兜售,為了能夠順利出售,甚至用「可代客料理穿山甲」當作噱頭來吸引買家,幸好有見義勇為的路過民眾緊急報案,才解除這場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報案人發現後把車牌號碼提供給動保處,在安坑派出所警方的協助下,追查到邱姓車主及江姓、高姓嫌犯。目前全球共有8種穿山甲,分佈於亞洲和非洲,但全都因為非法獵捕而數量岌岌可危,而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最新發表的《瀕危物種紅皮書》指出,目前穿山甲是全世界非法交易最猖獗的哺乳動物,估計過去10年裡有超過百萬隻野生穿山甲被捕捉。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傳統上穿山甲被華人視為高級補品,但有關穿山甲的藥效功能的傳言,經證實純屬迷信,並無任何科學根據,請民眾不要誤信而購買,避免讓盜獵者捕捉穿山甲。

關鍵字: 穿山甲新店區代客料理路人農業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