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叉尾太陽鳥」梅樹吸花蜜 9公分「亞洲蜂鳥」現湖北

▲▼「叉尾太陽鳥」現身湖北。(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湖北宜昌市兒童公園裡的梅花樹上,發現有「亞洲蜂鳥」之稱的「叉尾太陽鳥」(又稱「燕尾太陽鳥」)在上面吸食花蜜。這隻被認為是「中國最小的鳥」身長約9公分,喜歡在開花的矮樹木叢生活,能懸飛在枝頭吸食花蜜,也會吃蟲。吃飽後會在花朵上飛舞,發出「啾!啾!」的歌聲;吸食花蜜時,頭部會沾上花粉,幫助植物傳播花粉。

「叉尾太陽鳥」的雄鳥頭部呈金屬藍綠色,喉和上胸則為深緋紅色,嘴部細長向下彎曲,雌鳥和雛鳥上體綠色,與綠繡眼極為相似,分別就要依其嘴型來判斷,頭頂灰色,腰淡黃色,下身偏黃色,常於花間覓食,鳴聲高音響亮,4月至6月間為繁殖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蜂鳥」多分佈在越南、寮國以及中國大陸的四川、雲南、貴州、湖南、廣西、廣東、福建等地,多見於中、低山丘陵地帶的山溝、山溪旁和山坡闊葉林、也能在村寨附近的樹叢中,活動在熱帶雨林和油茶林見到牠們的蹤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叉尾太陽鳥湖北宜昌兒童公園花蜜梅花亞洲蜂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