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推「音樂外交」 見翁山蘇姬「看因緣」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16日獲頒台北市民交響樂團榮譽團長,他認為,兩岸間為了國旗、國歌彼此杯葛,因此更要發展體育外交、音樂外交,不受國界之分,別人也競爭不來。緬甸音樂節創辦人、鋼琴家黃凱盈會晤翁山蘇姬,至於是否拜會翁山蘇姬,王金平說,「因緣成熟就會見面」。

王金平擔任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補助黃凱盈舉辦緬甸音樂節,參與活動的交響樂團團長高錦弘說,雖然交響樂團數十個譜架、設備都要自籌,但看到緬甸孩子對音樂的熱情,再辛苦都沒關係。

王金平表示,台灣民主基金會補助緬甸音樂節,讓黃凱盈2014年當面見到翁山蘇姬,「這是政治力不太容易辦到的事」,台灣儘早進入緬甸、拓展各方面關係,更有助於未來再緬甸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