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小鮮肉一年花7億 最愛買零食飲料

▲「2016全國高校生消費行為調查報告」。(圖/Koobii高校誌提供,以下皆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長期深耕高校生活圈的Koobii高校誌是國內最大的校園媒體,每年針對時下高校生的行為進行問卷調查,調查項目包括上網行為、消費模式和金錢使用進行等,而「2016全國高校生消費行為調查報告」於2月15日公布,在結果中發現,有將近8成的學生有使用手機網購的經驗,粗估消費市場高達7億元。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妹雲粉絲團◄◄◄

Koobii高校誌表示:「全國有80萬名高校生,市場規模粗估可達7億元,但許多高校生的日常開銷、服飾和3C等消費是分開的,對學生來說,較大筆的消費金額和學費家長是會協助支付的;另外另用手機網購的學生族群也有將近64萬人,因此學生市場大,而且具有潛力。」

每年度的學生行為問卷調查,旨在了解學生更具體的行為模式和想法,也讓社會能一窺學生生活圈真實的面貌。而在2016年的調查中顯示,學生智慧型手機網購的商品類別以服飾類為大宗,各類書籍、社群軟體所需要的貼圖和3C周邊設備次之。對學生而言Facebook是資訊瀏覽、Line是資訊交流、Instagram是個人風格和生活的展現,因此Koobii高校誌建議有意朝學生市場發展的業者,可以成立官方LINE@來行銷品牌或活動,並利用LINE的高互動性,即時解決消費者需求,增加消費者的黏著度和親近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